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把握犬的表情?

為了正確掌握狗的表情變化,有利於對犬進行飼養和訓練,我們必須對狗的各部分的狀況來進行綜合判斷。
1.高興時的表情
通常,犬在高興時除了竭力搖擺尾巴之外,還往高處跳躍,顯出非常興奮的狀態。有的犬甚至會面帶“笑容”,鼻子上堆滿皺紋,上唇拉開,露現牙齒,雙眼稍閉,目光溫柔,兩耳後伸,微微地張開嘴巴,鼻子發出哼聲,身體柔和地扭曲,渾身體毛平滑不豎,尾巴輕擺著與人親熱。


2.憤怒時的表情
不瞭解犬的表情變化的人,可能會把犬的憤怒時的表情誤認為是高興時的表情。因為它憤怒時的面部表情幾乎與“笑”時的表現一模一樣。不過你仔細觀察,便可以發現它眼睛睜開,目光銳利而充滿惡氣,耳朵朝斜後方向伸直,通常不張開嘴巴,只是發出呼呼的威脅聲,四肢用力踏地,軀體僵直,體毛豎起,尾巴陡伸或直伸,與人保持一定距離。如果它前肢下伏,

身體後坐,這意味著要向你發動攻擊,你需要提早防備。


3.威嚇時的表情
犬的威嚇行為先由尾巴開始,尾巴似旗杆般高高直豎,四條腿變得強勁有力,軀體挺直,後背和脖子上的被毛豎立。呈現這種威嚇姿勢的犬,仿佛比實際高大得多了。如果它對另一條犬進行威嚇,會使用一種劍似的目光死死盯住對方。
4.恐懼時的表情
犬在遇到人們追殺、敵人攻擊和主人訓斥的時候,尾巴就下垂或夾在兩條後腿之間,兩隻耳朵向後伸,渾身體毛豎直,雙眼睜開,全身顫抖,呆立不動或四肢不安地移動或後退。
5.哀傷時的表情
犬在哀傷時,頭部低下,眼睛無光,向主人靠攏,並用祈求的目光望著主人,期望能夠得到安慰。有時則獨臥一角,

變得非常安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