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把貓咪訓練的聽話乖巧


貓咪

貓咪調皮起來破壞力不亞於狗狗,貓咪的爪子非常鋒利,抓壞沙發和傢俱對有些貓咪來說是家常便飯,有的貓咪比較粘人,

喜歡偷偷上床睡覺,這可能會造成一些健康的隱患,對於貓咪這些行為我們應該加以訓練,以免養成貓咪的壞習慣。

一、貓咪不聽話怎麼辦

1.阻止小貓上床的方法

每當它上床後,就趴著面對它,眼睛盯著它,喉頭裡發出“嗯……”的那種聲音,就是一般貓咪之間打架時,互相警告示威的那種聲音。

那種聲音很難學,但是非常管用。

然後再揚起手,做勢要打她;或者同時嘴裡發出斯斯的聲音,對著她的鼻孔吹氣。

或者伸出手,像貓之間要互相撓打的那種姿勢,快速碰觸掃過她的爪子、鼻子、腦殼,她保證嚇跑。

當然,你要儘量裝成向它示威恐嚇的樣子(模擬的越像一隻成年的爭領地的大貓越好),不可以做出笑或者撓癢等親善動作。

2.對付貓咪挑食的方法

貓咪挑食時,主人指指食物,看著它吃。

如果不吃,就適當餓一餓。如果還不吃,可以給一些它平常還吃得下去的東西,但此時不能給它最喜歡的食物。否則,你和貓咪的較量中,主人就失敗了。

3.對付貓咪搗亂的方法

把它抱到事故現場,指著被它破壞的東西,拍拍它的爪子,說一些責備的話。

下次搞破壞時,若當場再被主人碰到,就大聲呵斥它。

身體虐待雖然也可以糾正小貓壞習慣,但是貓子會變得膽小怕人。

上面這種精神訓誡法,不要濫用,否則貓也會變得很怕主人。

貓咪是聰明的動物,要經常寵一寵,喂點好吃的當獎勵,她就會和主人親了。

但貓咪挑食、搗亂的時候,一定要讓它明白,進行適當的訓誡。

不要讓它不明所以的時候,

就一通亂罵,它會不知自己犯了何錯,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最關鍵的不能打屁股和腹部啊,輕輕拍拍腦門和鼻頭,貓都懂你在訓斥它了。

二、如何訓練貓咪

訓練貓咪聽話的最好時間是在貓咪出生後的2~3個月齡之後,這是的貓咪身體發育完全,而且性格都出形成的時期,為此這個階段的貓咪最容易接受訓練。而對於每天的訓練來說,最好在每次進食之前訓練,飼養者每天可以訓練2~3次,但是每次的訓練時間應該保持在10~15分鐘左右。避免長時間的訓練,會讓貓咪感覺到枯燥乏味。在訓練的過程中,馴養者要要循序漸進,不能操之過急,而且選擇的訓練環境要安靜。訓練的動作不能太突然,不能發生巨大的響聲,

因寵物貓對巨響或突如其來的動作非常敏感,以免把貓嚇跑,躲藏起來,而不願接受訓練。

在訓練的過程中,馴養者最好採取多種訓練方式相結合的方法。將各種刺激和手段有機地結合起來使用。同時在訓練的過程中,飼養者態度要和藹,不要過多,過強硬的讓貓咪接受尋來年,以免貓對訓練產生厭惡,而影響整過訓練計畫的完成。

對於訓練貓咪,主人的訓練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往往主人的態度比訓練方法更為重要,在訓練的過程中,主人一定要保持包容和理解的態度對待貓咪,給予貓咪時間,讓它們慢慢改掉壞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