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藻類也有分陽性陰性嗎?

提問

有人解決黑毛藻的方法是加強光照他說他是"陰性水藻" 加強光照可以讓其它水草與之競爭我以為有藻類就應該減低光照照他這樣說綠毛藻是陽性的嗎

回答

沒有聽說過,藻類也有分陽性藻類與陰性藻類。光源是一種「能量」,而非「資源」,應該不存在競爭問題。有些藻類只含有葉綠素,能夠利用的光譜種類較少(僅限紅、藍光),所以必須在比較強的光環境中才能生存。另有些藻類除含有葉綠素外,也含有形形色色的「藻色素」,雖然它們並非「光合色素」,但會把吸收的光能轉給葉綠體利用,因此能利用到較為廣泛的光譜種類。

由於這類藻類對光能利用效率較高,因而在較弱的光環境中也能生存。黑毛藻幾乎可以利用所有的可見光譜,無論使用什么燈具,以及其光質如何,它都具有生存能力。如果再加強光照,黑毛藻應該會繁殖的更快,而不是被抑制。不同光環境、營養環境、水質環境等環境條件,所孕育出來的藻類通常會不相同,即適合黑毛藻的生長環境,不一定適合綠藻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