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臺灣小頭蛇吃什麼 蛋類也是他們喜愛的

臺灣小頭蛇吃什麼,養過蛇類當寵物的朋友肯定都知道蛇類對於飲食是非常要注意的,一些東西千萬不要給蛇喂。而近年來非常流行的寵類寵物臺灣小頭蛇也是如此,那麼臺灣小頭蛇都吃些什麼呢,我們又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今天的小編就來給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食性方面臺灣和大陸大部份文獻資料中臺灣小頭蛇主要以割破其他爬蟲類的卵,再以蛋液為食,但根據Hong kong Amphibians and Reptiles edition中指出解剖的標本胃內有蛙類以及人工環境下可以以蛙,蜥蜴或小鼠為食,筆者本人也親身證實可行的,但蛋類也是他們喜愛的,人工飼養下如用鳥蛋,他們返而割不破,需人工先行打破,另一點有趣的是,有時遇上爬蟲類的卵,它們不會先割後吃,而是全顆吞下的。

棲居在開墾地、樹林之周邊地帶及灌木叢生的環境。以鳥或爬蟲動物的卵為主要食物來源,特別的是它具有特化的上頷齒,

可以快速的割破革質的卵,再將頭伸入蛋殼內吸食。本種會攝食蜥蜴、海龜與其他蛇類的卵,但無法割開如鳥蛋之類的硬質蛋殼。日、夜間均會活動。性溫馴但略具攻擊性,赤背松柏根受到威脅時會將全身盤起來並將頭抬高,像響尾蛇一樣的搖動尾部並伺機攻擊,本種可當寵物,在寵物店,其名為蛋蛋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