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貓健康知識普及 貓貓也有愛☆禁☆滋☆禁☆病

貓咪感染了貓愛滋後,會產生類似人類AIDS免疫不全的一些症狀,但貓的愛☆禁☆滋☆禁☆病毒並不會傳染給人類。

一、貓愛☆禁☆滋☆禁☆病介紹

貓愛☆禁☆滋☆禁☆病病毒由“lentivrus”這種病毒所感染而引發的疾病,

一般只在流浪貓之間經過咬傷所傳染。感染機制和人類愛☆禁☆滋☆禁☆病病毒類似,都是破壞免疫系統。但是貓艾滋不會傳染給人類。

二、貓愛☆禁☆滋☆禁☆病症狀

最常伴隨貓愛滋所發生的症狀包括:慢性口炎、嚴重齒齦炎、慢性上呼吸道疾病,消瘦、發燒、淋巴結病、貧血、慢性下痢、運動神經或感覺神經的損傷,以及慢性皮膚疾病。

發生慢性皮膚疾病的感染貓咪可能會出現包括疥癬蟲、恙蟲、毛囊蟲、及各種不同的黴菌與細菌的感染。

三、貓愛☆禁☆滋☆禁☆病診斷

要診斷貓咪是否感染了愛☆禁☆滋☆禁☆病,目前臨床上唯一的診斷方法,只要用三滴全血及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完成,不過這樣有可能|出現偽陽性反應,因此臨床獸醫師必須仔細分析。

若呈現陽性反應的貓咪,應間隔一段時間再進行複驗,因為雖然大部份的貓感染貓艾滋數周內便會產生抗體,但有某些貓會維持抗體陰性長達一年,也有一些重病的感染貓可能因為大量的貓愛☆禁☆滋☆禁☆病毒與所有的抗體結合、或因貓艾滋造成完全免疫抑制,僅可測到少量的抗體或呈現抗體陰性。

四、貓愛☆禁☆滋☆禁☆病高發群體

貓愛滋的高危險群為成年、雄性、放養式、或不穩定的貓群,因為貓愛☆禁☆滋☆禁☆病主要通過咬傷傳染,純種貓的繁殖場通常具有較穩定的族群特性,較少有貓咪打架的情況發生,所以貓愛滋的發生率較低。

五、貓愛☆禁☆滋☆禁☆病治療方法

當確定貓咪感染了貓愛☆禁☆滋☆禁☆病後,僅是針對繼發性的感染加以控制,

並緩解臨床症狀,具體治療方法還要根據貓咪症狀制定。

六、貓愛☆禁☆滋☆禁☆病預防方法

.只養一隻貓,或者只養幾隻就好,最好能完全避免讓貓咪打鬥及外出。

不論是新引進的貓或原來養的貓感染了貓愛☆禁☆滋☆禁☆病,就不應該再讓新貓進入貓群,因為如果有新貓加入,勢必會引發爭奪地盤性的打鬥行為,也提高了感染貓愛滋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