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美國短毛貓的飼養常識

美國短毛貓是貓咪中的大明星,是最親近主人的一種貓。

從長相上看,美國短毛貓長得十分討喜,腦袋又大又圓,兩頰肉乎乎的。

鼻尖稍稍向上彎曲,圓圓的耳朵比普通貓顯得大些,兩隻眼睛炯炯有神。

徐鐳說,美國短毛貓大約有80種以上的毛色和外觀,像吉米這樣的銀虎斑也很有特點。它的背部有沿著脊柱方向的三條斑紋,而以中間那條為軸線,吉米身上的花紋都是對稱的。就是說,在吉米的左面頰出現的斑紋,在其右面頰,一定能找到基本一致的斑紋。

以銀虎斑為代表的美國短毛貓的身影,經常會出現在電視、雜誌上,並被譽為最受歡迎的十佳寵物之一。

徐鐳說,美國短毛貓在多次的國際貓展上,都能獲得獎項,其中還包括“年度最佳貓咪”這樣的重量級大獎。

據徐鐳介紹,吉米當初的身價就值4000元人民幣。而血統好的賽級美國短毛貓的身價,

個個都突破萬元。

和所有的美國短毛貓的性格一樣,吉米非常友善,很喜歡和主人親近,但它的熱情常常讓徐鐳無法承受。

“這傢伙精力旺盛,基本上我醒著的時候,它也醒著。如果看見我賴在床上不起來,它還會利用它的體重把我叫醒。”原來,吉米會像電影中的加菲貓一樣,跳上窗臺,再猛地跳上主人的床,重重地壓在主人的身上。

更讓徐鐳哭笑不得的是,淘氣的吉米因為吃得太多,偶爾還會在她的床上放個臭屁,之後,居然若無其事地四處張望,一臉無辜的樣子,似乎想擺脫自己的嫌疑。搞笑的樣子讓徐鐳不忍心責備它,“我的美夢就被它的突然襲擊給打破了,因此,我也不得不起床,陪吉米玩耍。感覺主人的地位已經不保了。

此外,美國短毛貓吉米還會利用它的小聰明做壞事,美國短毛貓它會趁主人不在家的時候,自己動手,打開密封的貓糧袋子,盡情享受美味。

只是,美國短毛貓它沒辦法將“犯罪現場”清理乾淨,每次都逃脫不了主人的一頓訓斥。“可這傢伙還會記仇呢。每當我罵完它的第二天早上,它都會賴在窩裡,不像平時那樣站在門口目送我出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