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飼養沙皮狗的方法和注意問題

沙皮狗是現在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之一,它外形奇特,對主人也非常的溫柔和善,是非常好的居家寵物伴侶。沙皮狗是著名的鬥狗,它有著與眾不同的生活習慣和個性,因此在飼養沙皮狗的過程中,飼養者也應該針對性的進行管理,掌握科學的飼養方法,注意飼養過程中的相關問題。

首先,沙皮狗體型中等,為了滿足身體成長對營養的需求,沙皮狗的食物中需要更多的肉類食物,同時在搭配一些新鮮的蔬菜和骨頭,同時提供足夠的新鮮的飲用水。其次,沙皮犬早期是用作狩獵犬的工作犬,它們在生活中需要更多的運動,因此也就需要更為寬敞的運動空間。而飼養者在平時也要引導沙皮狗做運動,鍛煉身體。飼養者可以定期的帶狗狗去爬山,每天帶它外出散步奔跑。而在運動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清楚的明白,沙皮犬的運動不能過量劇烈,

因為沙皮狗的鼻腔短,劇烈活動容易造成缺氧,對沙皮狗的身體非常的不利。

在生活中,沙皮狗非常的害怕水,因此它們不會下水,也非常討厭洗澡。我們知道沙皮狗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它全身佈滿了深深的褶皺,而這些褶皺就是最好的藏汙納垢的地方。因此,在日常護理中,飼養者要保持它身軀的清潔衛生,經常為它清理褶皺之中的髒東西,否則沙皮狗極易患各種皮膚病。日常生活中,每隔7-10天就應該為沙皮狗洗澡1次,或者是為它清理褶皺的衛生。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應該每隔一天為沙皮狗清洗一次身軀衛生,將褶皺中的髒東西去除,以保證沙皮犬的身體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