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選購羅漢魚苗的方法和注意問題

羅漢魚由於獨特的外形和它天生威嚴的王者氣勢,深深的吸引了人們的視線。它深得水族愛好者的喜愛和追捧,人們都喜歡在家裡飼養上幾隻美麗機靈的羅漢魚。而飼養羅漢魚最關鍵之處就在於能否挑選到健康優質的羅漢魚苗。因為羅漢魚苗是否健康,直接關係到魚兒以後的成長。

一般來說健康優質的羅漢魚苗,魚頭部與背鰭的連接處有一個隆起,而且魚苗大大的頭部上會配上一個短嘴,並且魚的下唇前端成“L”形。飼養者要挑選的羅漢魚苗身體各部份都不能有畸形,幼苗的性格要活潑,不離群,泳姿穩健、平衡感強。選購的羅漢魚苗體表要有光澤,顏色絢麗,鱗片完整無脫落,黏液無渾濁,各鰭延展伸直,無破損,具清澈透明感,鰓絲清晰,色鮮紅,呼吸平均緩和。

選購羅漢魚苗時還應該注意,在同一個魚缸中應該選擇體型較大的的幼苗。

因為體型較大的羅漢魚生命力會更旺盛,抗病力強、食欲旺盛和生長迅速的,飼養者也更容易飼養。在選購羅漢魚苗的時候,一定要到專業的水族店去購買,千萬不要到路邊的小店或者是地攤上購買。因為路邊攤上的魚苗很可能帶有體表寄生蟲或內臟病原體,帶回家飼養後不僅會給飼養者帶來很多的麻煩,同時成活率也會大大降低。而在正規的水族點購買,不僅魚兒的品質能的大保障,而且相關的售後問題也有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