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龍貓寶寶的方法和注意問題

龍貓就是南美洲栗鼠,它外形與兔子和松鼠都十分的相似。龍貓的體型肥胖而矮小,擁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龍貓善於跳躍,一般都能跳到半米左右的高度。龍貓是一種非常有個性的小動物。活潑好動,喜歡蹦蹦跳跳,好奇心非常強,籠子邊有什麼都會喜歡拖到籠子裡研究一番。

在飼養龍貓的時候,環境的溫度最好保持在15-23攝氏度,環境溫度不能長時間低於零下五度,也絕對不能高於28攝氏度。因為龍貓身體上覆蓋著豐厚濃密的毛髮,它們常年生活在南美洲之安迪斯山脈,海拔一千六百尺的山洞及石縫便是其聚居之地。當環境溫度高於28度時,它們就會無法適應,不法正常的生活。

在飼養龍貓寶寶的過程中,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溫的工作,有必要的話要開空調來降低室內的溫度。此外,龍貓休息的籠子要擺放在陰涼、空氣流通的地方,

而且要選擇環境安靜的地方。在平時,也要儘量保證環境的安靜,避免龍貓因為緊張恐懼而無法正常休息。

在日常餵食的時候,主人可以用少量零食來討好龍貓,接近它,但是千萬不能過多的餵食。避免由於過多的喂零食而導致龍貓挑食、不吃主食導致長期營養不良,更可能造成龍貓的消化不良、腹瀉,對龍貓的身體健康影響極大。我們知道鼠類動物都要磨牙的習慣,當然龍貓也不例外。所以,在飼養的時候要為它準備一個專業的磨牙棒,讓它在閒暇休息的時候可以隨時磨牙玩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