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正確飼養緬因貓

緬因貓是非常多見的寵物貓品種,它屬於大型的寵物貓系列,身體強壯,毛髮濃密,而且緬因貓的外貌與西伯利亞森林貓非常相似。緬因貓因產於美國緬因州而得名,隨著社會的發展,緬因貓已經走進更多人的家中,那麼每位寵物主人又應該如何正確的飼養這中美麗嬌貴的緬因貓呢?

緬因貓在生活中喜歡磨爪子,這是貓咪的天性。磨爪可以讓貓咪從中得到樂趣,同時也是為了方便日常的生活。但是貓咪因為磨爪的習慣,會習慣性的去抓繞家中的牆壁,餐桌,衣櫃,地板,將這些完好無損的傢俱抓摸得坑坑窪窪。因此,在飼養緬因貓的過程中,最好為它準備一個專業的貓爬架,讓它在固定的地方磨爪,而不再去傷害其它傢俱。

緬因貓是北美自然產生的第一個長毛品種,它身體覆蓋著濃厚細膩的毛髮。因此在飼養的時候,飼養者要每天為貓咪梳理貓咪,

每天至少梳理1次。為貓咪梳理毛髮,不僅僅是為了讓毛髮保持柔順靚麗,同時還可以有效的清潔貓咪身體上的污垢,檢查貓咪身體是否有寄生蟲的繁殖,以保證緬因貓身體健康,而免受細菌疾病的傷害。

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飼養者除了要為貓咪準備好足夠的食物,定期的為貓咪做清潔。同時,飼養者還要定期的抽取一些時間來陪貓咪嬉戲玩耍。在嬉戲玩耍的過程中,不僅可以鍛煉貓咪的身體,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緬因貓身體的抵抗力。而且合理適量的戶外運動,和人類的親密接觸,也可以促進貓咪和主人之間的感情,對貓咪的心理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