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給寵物兔洗澡的方法和注意問題

一般來說,給寵物兔洗澡不能太過於頻繁。因為兔子皮膚表層會分泌一層保護膜,是阻隔兔子皮膚和外界的天然屏障,可以有效的保護寵物兔的皮膚健康。如果頻繁的洗澡就會破壞這層保護膜,使兔子更容易受到外界細菌的感染,會出現皮膚疾病。那麼,在給寵物兔洗澡的時候應該掌握哪些方法,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首先,為寵物兔選擇洗澡必備的用具。例如:寵物兔專用的不殘留、易清洗、不刺激的清潔劑;毛巾、吹風機、洗澡盆等等。

第二,給寵物兔洗澡的空間地點,不宜多大,洗澡的環境不要太過通風,以免兔兔到處逃竄或感冒,最好在封閉的浴室內進行。給兔子洗澡的時間儘量要快,而且儘量不要發出大的聲響,避免驚嚇到兔子,讓兔子不能安心配合洗澡的工作。

第三,給兔子洗澡的水溫最好保持在和兔子體溫一樣的38-39攝氏度。給寵物兔洗澡完後,

還要及時的用毛巾將毛髮上的水珠擦拭幹,然後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避免寵物兔著涼感冒。

給寵物兔洗澡一般2個月一次即可,在平常的生活當中,如果發現寵物兔身體有不乾淨的時候,可以採取局部的清潔方式。先用梳子將將寵物兔的毛髮梳理一遍,然後用溫濕的毛巾輕輕擦拭乾淨。還可以在兔子身上撒上適量的乾洗粉,已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