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索馬里貓飼養方法

見過索馬里貓咪的朋友,肯定都會被它的王者風度多傾倒。這種寵物貓外形與阿比西尼亞貓相似,它感情細膩,性格溫和,生命力頑強。它們希望得到人們的關注和照顧,也是一種非常適合家庭飼養的寵物貓品種。

索馬里貓十分聰明、性格溫和,善解人意。它的運動神經極為發達,動作敏捷,喜歡自由活動。索馬里貓好動,能捉善捕。憑著其尾巴及拱形的背部,索馬里貓可以像猴子般橫行,而抓食物或東西的方式也像猴子一樣。

大部份的索馬里貓都懂得開水嚨頭,因為它們都喜歡玩水。它那蹦緊的肌肉和嚴肅的臉給人一種非常野性的感覺,但它的性情卻十分溫和,容易與人親近,還有它的叫聲也特別的清澈響亮。

在寒冷的冬天裡,索馬里貓會非常的害怕寒冷,因此在冬天的時候,飼養者要為貓咪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防止索馬里貓著涼生病。

在冬天不要頻繁的給索馬里貓洗澡,而且洗澡的時候應該選擇在陽光溫暖的午後或者是封閉溫暖的室內,在洗澡後要及時的用吹風機將貓咪的毛髮吹幹,以防止貓咪感冒生病。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要定期的抽取一些時間來陪索馬里貓嬉戲玩耍。在光陽溫暖的時候,可以帶貓咪外出散步,或者做些簡單的運動。培養貓咪和自己之間的感情,同時也可以短毛貓咪的身體,讓其變得更加的強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