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曼島無尾貓飼養方法

曼島無尾貓最顯著的特徵就是無尾或短尾,其次是圓頭、圓嘴、圓眼、圓耳。曼島貓又稱海曼島貓、曼庫斯貓、曼克斯貓、曼島無尾貓。這種貓咪身軀渾圓肌肉發達,四肢也強健有力,善於跳躍奔跑,為此人們又將曼島無尾貓稱之為“兔貓”。

曼島無尾貓是屬於長壽一類的貓咪,它們的壽命一般都可以長達15年以上,為此曼島無尾貓可以很長時間的陪伴在主人身邊,為家庭生活帶來樂趣。當然,曼島無尾貓性格開朗外形,活潑好動,而且還喜歡和人相處,也能和平的與其它寵物相處在一起。因此,曼島無尾貓也是非常適合居家飼養的寵物貓品種。

曼島無尾貓最先原產於英國的曼島地區,後來經過傳播和繁殖,才逐漸的誕生出現在曼島無尾貓,並且得到眾多愛貓人士的認可和喜歡。在日常生活中要飼養一隻可愛的曼島無尾貓其實不是一件難事,只要飼養者能花必要的時間的和精力去照顧管理貓咪,

無尾貓也就能健康快樂的成長了。

在飼養過程中,飼養者要為貓咪準備一個溫暖舒適的生活環境,每天為其準備足夠新鮮的食物和水,而且每天需要定時定點的為養貓咪。同樣,飼養者需要每天為貓咪梳理1次毛髮,2-3個星期檢查貓咪的指甲並且修剪指甲。同時根據貓咪身軀的乾淨程度來定期的給貓咪洗澡,以保證貓咪的身體乾淨,遠離疾病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