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季狗狗兩種傳染病要警惕---犬瘟+細小病毒愛寵兩“死敵”

 
細小病毒感染(犬病毒性腸炎或出血性腸炎)
症狀:體溫升高、精神差、沒食欲、嘔吐,腹瀉後發展為帶極腥臭的血便,脫水、鼻端乾燥等。與其他腸道疾病的區別是嘔吐和腹瀉並存,且呈劇烈噴射狀。細小病毒非常頑固,極難消除,最長可存活半年。

犬瘟
症狀:體溫升高,最高可達41℃以上,精神極度萎頓、衰減,拒不吃食。數小時後體溫降至常溫以下,進入昏迷狀態,隨即迅速死亡。進入病危期,會出現痙攣性抽搐。

預防
·健康餵養。保證食物和水的新鮮,不許小狗在外面撿東西吃,尤其是有病狗遛過的草地,不要讓自家的狗逗留。

·注射疫苗。到可靠的醫院注射品質可靠的疫苗,在愛犬非常健康的情況下,每年按時注射。

·杜絕傳染。一旦身邊的狗發生此病,您的狗就有被傳染的危險。最好帶上它上正規的大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與化驗,並由醫生採取預防措施。

·及時治療。一旦發生上述症狀,請務必在第一時間送愛犬到醫院就醫,作全面的檢查與化驗,發現越早,治癒率越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