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夏季狗狗也要防止蚊蟲叮咬


絲毛梗(詳情介紹)

夏季是蚊蟲活動最頻繁的季節,這些蚊蟲有多討厭相信大家也是深有體會。或許我們覺得蚊蟲除了讓我們感到有些難受之外並沒有什麼影響,

但是它們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潛在威脅,因為它們能夠通過吸食血液來將病毒傳播。因此不只是我們,夏季狗狗也要防止蚊蟲叮咬。

蚊子自身是沒有病毒的,但他們是病毒的攜帶者,通過叮咬來實現病毒的相互傳染。蚊子傳染疾病主要是通過將病毒帶入血液,這種傳染是相當可怕的,尤其是一些規模比較大的流行傳染病對生命都是重大災難。蚊子不僅可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染疾病,還可以在人與動物之間傳染疾病。假設一個家庭一同患上了流感,蚊子就可能把這病毒傳染給家裡的寵物身上,這種相互傳染更嚴重。

狗狗的被毛可以起到保持體溫、阻擋蚊蟲和紫外線的功效。

很多狗到了夏天會自己脫毛,如果主人憑自己的意願就帶狗去剃毛反而對狗不好,因為狗狗有被毛時對於蚊蟲能起到一定的阻隔作用,但是將被毛剃除後,就會非常容易被叮咬,從而可能被傳染某些疾病。

所以若非必要的話,在夏季不要幫狗狗剃除被毛,因為被毛對它們來說是一種保護,它們能夠有效地阻止蚊蟲叮咬它們的身體,也就大大降低了被感染疾病的幾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