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水龜飼養要點

水龜其實很好養的,個人感覺把握好兩點就OK了,一是水質,二是飲食,我養草龜,主要針對草龜。

水最好是用泉水,考慮到城市中這點很難,

只好用自來水代替。水要曬兩天,如果沒陽光就多放幾天。我家裡是三個水桶一個整理箱供龜換水用,換水的時候注意水溫與龜缸裡水的溫差,溫差大的話龜很容易感冒的,另外換水最好把龜拿出龜缸,如果倒水的速度快的話,龜很容易嗆水的。龜缸中一般都有曬背平臺、石子,龜之間也會打架,這樣龜身上按難免會有小傷痕,如果水質不好的話,龜的這些小傷口就是腐皮、爛甲的根源。最好每天把龜的全身檢查一遍,腐皮爛甲發現早的話很好解決。如果不加過濾的話,小缸一天至少要換一次,大缸在裡面餵食的話也得一天一次,因為魚腥味、魚內臟等很容易就把一缸水弄髒了。我的大缸是一周換水一半,
沒加過濾,不過餵食在小缸裡,等拉完了再放回去,早晚各撈一次龜便,另外我的龜缸曬背台周圍長出青苔,可能對淨化水質有一定作用。

飲食最好是新鮮的,如果是冷凍的,一定要完全化凍與室溫相同了再喂龜,解凍不徹底就喂的結果就是拉肚子。另外就是食量,不要因為龜可憐巴巴的抬頭看你就再喂點,再喂點。沒聽說過誰家的龜餓死的,倒是有撐死的。看龜食量是否合適,觀察龜便就行,正常水龜的便便應該是細條狀、在水裡不散,顏色與喂啥有關。那些放煙霧彈、成堆狀的基本都是喂多了引起的腸胃問題,這時就要減量,如果拉肚子不嚴重的話,減食量龜會自己調理好腸胃,通過龜便個人就能把龜的食量掌握的差不多。

至於餵食頻率,最好根據自己最初餵食的情況斟酌,我是早晚各一次,早晨少點,晚上多點。飲食不要太單一,魚內臟、雞內臟、瘦豬肉、牛肉、蝸牛肉、田螺肉都可以,不用每天都換食譜,人吃魚、雞、牛肉就順便喂龜了,我的水龜以飼料魚為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