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木雕水龜的飼養要點


木雕水龜

木雕水龜是雜食性動物,野生環境下,木雕水龜吃的種類繁雜,所以才可以保證營養的均衡,所以人工飼養環境下,

也要保證食物的多樣性,才能保證飲食的健康。

一、木雕水龜餵食要點

木雕水龜算是典型的雜食性龜類,昆蟲、魚、蝦、蚯蚓、蝸牛、蛞蝓等動物性食餌,以及草莓、藍莓等的莖葉及果實,野菇都是日常的主食。基本上它們是很積極的進食的龜類,只要能入口的食物都會攝食,因此人工飼料也能輕易的接受,在飼養上比較沒有食料的問題。它們對於人工環境的適應力也很強,算是體健好養的龜種。

二、木雕水龜餵食注意事項

在餵食後半小時換水,換水時要將容器清洗乾淨。如果本身水質污染了,可以先換水,但不要加入新水太多,到木雕水龜腹部就夠了,待餵食完後半小時再換掉這些水。多喂不同種類的食物,食物多樣性是木雕水龜健康的保證。

另外可不時添加一些維生素、鈣片、土黴素等。吃不完的扔掉,沒有其他的辦法,所以投喂量應該多少才合適是要扔幾次後總結出來的,不是體重的百分之多少可以說清楚地。食物一定要解凍到常溫後再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