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牟氏水龜的飼養要點


牟氏水龜

牟氏水龜膽子比較小,換一個環境很可能會造成不進食,飼養牟氏水龜先要過的一關就是開食,有時候牟氏水龜一直不開食的話很可能會導致死亡,

所以開食的方法很重要。

一、牟氏水龜食性

牟氏水龜是一種雜食動物,在野外通常以莓果,水萍,各種昆蟲和動物殘肉為食,牟氏水龜在日間覓食,但在最熱的時間並不怎麼活躍。它們主要吃種子、草莓、昆蟲、蛞蝓、蠕蟲及淡水龍蝦。並且可以在水中,陸上同時進食,是一種更加陸地化的水龜。

二、牟氏水龜開食

開食時,可以將小河蝦/小河魚(可用新鮮的河魚蝦肉代替)/生雞肉,用手或小夾子夾住,在龜的頭部面前停住。最好在水裡這樣做,趁著龜把頭放水裡的時候把食物湊上去。不過一般都不會立即有反應,所以要有耐心長時間誘食。誘了30分鐘都不行的話,把小魚蝦弄死,放在水裡,主人可以走開。

如果幾小時後還不吃,就每天堅持誘食,投餌——龜到新家要有一個適應期,這段時間很可能拒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