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擬眼斑水龜的飼養要點


擬眼斑水龜

擬眼斑水龜可以食用的食物很多,在野外環境下,擬眼斑水龜會根據自身的需求尋找食物,但是在圈養時,所有的食物來源與營養的補充全部來自於人類的提供,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食物的多樣性來保證營養,並且注意食物的新鮮度。

擬眼斑水龜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喜食動物性餌料,如瘦豬肉、小魚、肝等,也食少量紅蘿蔔、黃瓜及混合飼料。不食白菜葉、土豆、浮萍;瘦豬肉在水中浸泡時間較長後發白則不食。從冬眠中蘇醒的四眼斑水龜當溫度穩定在18℃以上時開始攝食,26℃~31℃是它攝食、生長的旺盛期,可投喂切碎的小魚、小蝦、螺蚌肉及屠宰下腳料,兼搭配五穀雜糧、瓜果、蔬菜等,投喂量為龜體總重的5%~15%,分季節增減,以喂後一個半小時吃完為度,若投喂過多應及時清除殘餌。

夏季可在上午9時和下午5時分兩次投喂,春秋季每天投喂一次。要求餌料新鮮,

不投喂發酵變質餌料,大塊料必須壓碎或絞爛,以利其採食、吞咽,又容易消化。並掌握動物性飼料與植物性飼料之比為7:3。10月中下旬氣溫降至20℃以下時,四眼斑水龜食欲下降,直至停食,進入冬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