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巴西龜睜不開眼睛了怎麼辦

你養過的巴西龜是不是有過這樣的經歷:突然眼睛睜不開,而且眼皮表面發白,像蒙上了一層白霧一樣,小傢伙的食欲也開始減弱,

不吃東西。發現這種情況後,要及時採取治療措施,避免病情加重,否則會有生命危險。

這種病症就是我們常說的“白眼病”,它多見於巴西龜,烏龜,黃喉,眼斑等高度水棲的龜類。

病因:白眼病的病因有幾種,一個是由於眼部受傷,導致細菌感染,從而發炎充血;還有就是水質不潔所引起的細菌感染,水質不潔可能由於飼養的密度過大,或者長期不換水導致的,一般我們家庭飼養的時候很少有飼養密度的問題,所以水循環系統是必不可少的;再有一個原因就是水質的鹼性過大。

病症:眼部受到細菌感染後會引起發炎,眼睛會分泌一種白色的分泌物,覆蓋在眼膜上,並且充血而腫脹,很難正常的睜開眼睛,由於眼部疼痛和刺癢,

小龜會不停的用前肢來蹭,從而更加加重了病症,病症初期的時候可能會先從一隻眼睛開始,後來發展到兩隻眼睛,嚴重的時候會導致雙目失明。病龜的食欲會開始減退,無法進食,如不及時治療的話,最後會衰竭而死。

治療方法:白眼病屬於細菌感染,發現病症後首先要將病龜隔離飼養,避免傳染,然後要對原先飼養的器皿進行消毒清洗,最好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如果你不知道從哪能搞來高錳酸鉀的話,用我們常用的食鹽也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清洗後日曬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對於病情較輕或者病症初期,我們可以用低濃度的食鹽水來浸泡飼養。病症後期可以用呋喃西林溶液來浸泡,濃度比例可以用每三十毫克一升的濃度,

每天浸泡一次,連續浸泡5天左右,像高錳酸鉀,呋喃西林等藥物我們在花鳥魚蟲市場上都可以買到,如果你不想去,也可以試著提高食鹽溶液的濃度來浸泡治療。或者乾脆去市場上買一種專治白眼病的眼藥,其實原理都是相同的。

預防措施:平時飼養的時候要注意保持水質清潔,最好安置水循環系統,防止污染;飼養密度要小,保證龜龜充足的活動空間;平時的營養要跟的上,在日常的食物間提供鈣等維生素以增強抵抗力。平時要經常觀察它們的狀態,一經發現有白眼病的跡象要儘快治療,時間越短越好,不能拖拉,否則很容易導致失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