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寵物龜睜不開眼的原因


日本地龜(詳情介紹)

由於寵物龜並不能像狗狗一樣訓練出各種動作,所以一般情況下我們都不會去挑逗它們。因此寵物龜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有時候可能不能及時地發現。

對於寵物龜眼睛睜不開的現象相信不少養龜的朋友也都遇到過,那麼寵物龜睜不開眼的原因是什麼呢,我們就來分析一下。

一、病因:由於放養密度增大,水質鹼性過重而引起。水溫變化大也可能引起此病發生。

二、症狀:病龜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炎症而糜爛,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者停食,最後因為體弱而發其他疾病而衰竭死亡。

三、防治:

1.對病症輕(眼睛尚能睜開)的龜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溶液浸浴,藥液濃度為30×10的-6次方,浸浴40分鐘,連續浸浴5天。對於病情嚴重(眼睛不能睜開)的龜,首先將眼內的白色物,白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

若出血也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浴於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肌內注射硫酸慶大黴素效果較好。若治療綠毛龜,應用1%呋喃唑酮溶液塗抹眼部,不能採用全身浸浴的方法。

2.如果病症輕可以用4%的鹽水泡7天左右也可以好,直接塗抹金黴素紅黴素等眼藥膏在患處的效果也不錯,但是如果病重的話龜有失明的可能。

3.取一盆清水,大約三千克,放一片土黴素,把龜泡在裡面,每24小時換水一次,並從新放藥,三天一療程。如果不行過七天再進行一次,再觀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