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巴西龜夏天不吃東西怎麼辦

夏天已經來臨,天氣越來越炎熱,整個身體都變得慵慵懶懶的,就連我們的飼養的寵物也不例外。很多人都會飼養巴西龜,到了夏天的時候發現巴西龜都開始不吃東西了,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巴西龜

一、巴西龜夏天不吃東西

巴西龜氣溫高於30°以上時胃口是會變小,水溫一般低於30度烏龜就不大吃東西了。巴西龜的食量是根據天氣而定的,當氣溫過高或過低,巴西龜均有少食或不食的現象。

烏龜進食並不能根據自身來控制,而是取決於水溫的高低控制著它是否進食。這點是所有龜鱉類的共同特性。需要用溫度適宜的水溫。這是很關鍵的因素,禁忌用熱水和溫水,那樣會把烏龜消耗死的。過冷的水因為不夠進食溫度標準,所以用冷水它不會進食。用22~25度的水溫才正合適。這才是烏龜進食的最佳水溫。

如果在溫度恒定、環境適應的情況下,還是不開食,

就要考慮生病的可能了。

二、巴西龜肺炎不吃東西

1.巴西龜肺炎(詳情介紹)

肺炎是龜龜常得的病症之一,病發初期的表現為:放在水中身體側浮、怕水、食欲降低、呼吸聲音變大、張嘴呼吸(表情看似想吐又吐不出來的樣子)、嘴中不時出現聲響(有的像小貓的叫聲);如不及時治療病症發展到中期就會出現:漂在水面沉不到水底、拒食、張嘴頻繁呼吸聲音變大、行動遲緩、頭伸得很高並倚在缸壁邊。此外,肺炎的龜龜需要與其它龜龜隔離飼養,以免傳染。

2.防治方法

保持在0.5~1千克的水中,在用高錳酸鉀10~12萬單位,浸泡4~5小時再潑灑環丙沙星2萬單位;給患龜內服氟呱酸10mg頭皰氨苄5mg,連用5~6天。嚴重者可肌肉注射慶大黴素、鏈黴素等,以龜體重每千克/3亳升注射。

注射方法:肌肉注射是在後肢的大腿部,用酒精(70%)棉球擦皮膚消毒後,針頭刺入皮下肌肉內,將藥水輕輕推入;腹腔注射的注射部位是在後腿拉出後的凹陷處,局部消毒後,根據龜體的大小,選用2~5毫升的注射器,5~7號的針頭。將針頭刺入深度為8~10毫米,針頭與腹部成10~20度角。無論哪種注射 方法,注射的次數通常為1天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