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烏龜睜不開眼眼睛怎麼辦?

小烏龜睜不開眼眼睛怎麼辦?養小烏龜其實在很多寵物裡算是比較簡單的了,相比養貓養狗操的心要少很多。雖然好養,但是小烏龜不小心照料也會得病的哦,有的烏龜生病的症狀是會有龜殼破裂,有的是身體腐爛,還有的是眼睛睜不開。那麼今天主要講講烏龜眼睛睜不開怎麼辦?

小烏龜睜不開眼眼睛怎麼辦?烏龜眼睛睜不開應該是患的是白眼病的典型症狀,這種疾病基本小烏龜得的概率比較大,病龜的眼部充血發炎,眼睛腫大,眼角膜和鼻黏膜因眼部的炎症而糜爛,眼球外部被白色分泌物掩蓋,眼睛無法睜開。病龜經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遲緩,嚴重的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他病症而最後導致死亡。所以當發現這個問題一定要及時治療。

小烏龜睜不開眼眼睛怎麼辦?治療方式就是最好幹養,一天泡3次水,每次20分鐘左右即可,水溫的話,如有沒有加溫棒的話就在水裡參點開水,水溫對到28度左右就可以,為了保溫做好再飼養箱的上面加個蓋保溫,別忘了留個縫透空氣。然後在泡水前塗上金黴素眼膏,起到防水消炎作用,泡完水後把龜拿出滴上一滴眼藥水,藥膏和藥水最好都要在眼睛裡塗抹,

這樣一天3次,反復堅持治療,一定要堅持塗抹,藥物推薦可用:阿奇黴素分散片,百多邦軟膏和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給龜治病的時間會很漫長,要有耐心。

小烏龜睜不開眼眼睛怎麼辦?不過預防大於治療,最好是養龜要養水:就是我們所說的“困水”水為什麼要“困”呢?因為自來水中有氯。

氯是用來消毒的對人基本無害,但是水中的氯酸和次氯酸對龜體容易造成刺激而感染細菌,所以要經過置放一段時間,最好能暴曬太陽,使其中的氯充分揮發掉。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