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臭氧機的作用

1、臭氧 (O3) 是氧氣 (O2)的不穩定形式﹐在魚缸中﹐多餘的氧原子從分子中分出而將水質中的毒氣或其他複合物氧化掉﹐這種氧化作用﹐使得臭氧成為一種有效的消毒劑﹐它能消滅接近它的細菌和微生物。

2、臭氧由流動的空氣形成 (最理想的是乾冷的空氣) ﹐經由臭氧機的放電而釋﹐混合臭氧再經過接觸管而進入反方向的蛋白除沫機內﹐如此一來﹐臭氧經過蛋白除沫機時立即對水質有了殺菌作用﹐但不會傷害魚只和其他生物。您可以在水流回到魚缸前﹐加裝一個活性碳篩檢程式﹐去除剩餘的臭氧。

3、將臭氧直接用在魚缸中﹐可想而知是很危險的﹐經過試驗﹕它對逆流生物篩檢程式的傷害特別大﹐因漸積在魚缸頂蓋上的臭氧會使生活在涓滴水流下的細菌受到極大的影響。

4、儘量使用塑膠制的空氣管線來處理臭氧﹐因它會損毀橡膠管和馬達薄片﹐不過過度使用也會使塑膠脆化。操作臭氧時須特別留意﹐以免長時間暴露於臭氧之中﹐導致頭痛、昏眩或嘔吐。有一種簡略的方法可測知臭氧的多寡﹐即是在增加臭氧時﹐若是聞到有腐爛的海帶或漂白水的味道時﹐就得趕快減緩增加的速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