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信號在訓狗時的作用

相似信號和目標物
在這個訓練中,狗需要用鼻子接觸牆上的目標物。如果可能的話,用一塊直徑為5釐米~10釐米的圓形紙片作為目標物,因為你可以輕鬆的將它固定在牆上。當然,你可以先將一塊薄紙板固定在牆上,因為這樣可以防止牆被狗刮傷。另外你還需要一個手電筒或鐳射燈,這樣可以在距牆大約o.9米的距離向牆照射一個光點。這個練習中所面臨的挑戰是手電筒的光線應是狗觸碰目標物的唯一信號。當出現光點時狗應該持續的觸碰目標物,並在無光點的時候不觸碰目標物。光點應在目標物的上方或側面1.2米~1.4米。

1.首先訓練狗用鼻子接觸目標物。可以將目標物固定在牆上,或者先將目標物拿在手中,然後在以下訓練過程中逐漸將它向牆上靠近。

2.當狗可以接觸到目標物時,立即開始用信號——手電筒或鐳射燈中的光點。儘量不要移動光點,因為之後光點是唯一告訴狗要接觸目標物的信號。在這一步,你需要確保當狗接觸目標物時光點一直在它的上方或旁邊。

3.在狗接觸目標的物過程中,平均每五次練習關掉光點一次。如果在這種情況下狗仍然接觸目標物,不要獎勵它。逐漸的它就會明白在這個動作中燈光起了很重要的作用。

4.現在增加關燈的次數。如果狗在無光點時不接觸目標物,可以按鈴並予以食物獎勵。或者也可以將光點在牆上閃爍,使狗可以有機會接觸目標物並得到獎勵。如果狗在沒有光點的時候接觸目標物,不要說 “不”:只要等待並保持不動就可以了。當它遲疑不決的時候,立即再次給它光點信號,這樣因為得到了允許,它就會去接觸目標物了。

5.當狗越來越明白光點的作用是信號時,這對它也就越來越重要了。在某一時刻,它可能會去觸摸光點而不是目標物。如果這樣的話,將光點關閉。現在你就有了一個很好的機會練習開關響鈴控制器和手電筒了。如果你不能很好的控制它們也不要生氣,應該允許自己與狗有同樣多的時間練習。

6.解決了狗想碰光點這個問題之後,你就可以專心解決信號控制的問題了。你的訓練目標可以是讓狗在1~5秒內接觸目標物,等待l—5秒,將整個步驟重複3次,然後再響鈴並用食物作獎勵。 重點記住,

在這個訓練中手電筒的光點是二次鼓勵——就像那些正面鼓勵的信號一樣。所以注意當你發出信號時,不要無意的獎勵任何非希望的動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