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懷孕的藏獒如何護理

藏獒從懷孕到生產平均需要63天的時間,這短時間又可以分為三個階段,這三個階段的日常管理,飲食安排都有變化,為了保證藏獒順利的生產,就要對懷孕期的藏獒細心的照顧。

首先,為藏獒提供一個舒適、通風、寬敞的居住環境,防止地方狹小而擠壓到藏獒的腹部。

其次,不要讓陌生人接近藏獒的居住環境。藏獒對陌生人有種本能的警惕性,在藏獒懷孕其這種警惕性會更加強烈,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儘量不要讓陌生人靠近它的居住場所。

最後,適當的督促懷孕的藏獒進行活動,這樣有利於促進藏獒母子的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強壯藏獒的身體,為生產儲備更多的力量。

第一階段
從懷孕到第30天為一個階段,剛懷孕的藏獒要避免劇烈的運動,防止流產。此時準備的食物要以高營養、易消化吸收為主,減少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防止藏獒因營養過盛,

運動減少而出現肥胖症狀。

第二階段
第30天到45天為第二個階段,此期間,胎兒在母親體內迅速成長,藏獒的食量也隨之增加,對食物量和營養的攝入要求更多更高。此時可以為藏獒準備熟肉、雞蛋、蔬菜等食物,並可以在食物中添加適量的鈣粉和維生素,促進胎兒的骨骼發育,增強母藏獒的身體抵抗力。

第三階段
第45天到63天為最後一個階段,藏獒的腹部會明顯的鼓脹起來,用手觸摸可以清晰的摸到胎兒。此時要適當的控制食量,食物量保持比平時的過20%-50%即可,並準備充足的水供其飲用。

主人還要時刻關注藏獒的分娩期,並提前準備好生產的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