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吉娃娃懷孕了怎麼辦,如何護理照顧?

吉娃娃懷孕可是一件大事,而且狗狗分娩幾乎都是多胎,為此在吉娃娃懷孕時候,家長更要專心、細心的照顧。無論是從飲食、行動,還是到狗狗的心態問題,家長都應該面面俱到,保證吉娃娃可以順利分娩幼崽。

吉娃娃的妊娠期一般在60天左右,在懷孕期間,它的食量、行為習慣、生活態度、性格等等都會發生明顯的改變。例如,吉娃娃的食量會隨著妊娠期的延期會增加2-3倍;吉娃娃的腹部會一天比一天巨大,行動一天比一天不便。為此,也要求家長根據吉娃娃的實際變化來進行合理的照顧管理。

首先,為吉娃娃準備食物應該是新鮮無污染,更不能黴爛變質;所準備的食物應該是營養全面豐富,而且容易吸收消化的,不會給吉娃娃腸胃增加消化負擔的食物;每次餵養吉娃娃的食物應該保持在37度左右,不能給懷孕的吉娃娃餵食過熱或者是過冷的食物,

避免由於食物刺激而導致吉娃娃腸胃不適,而出現流產等嚴重的後果。為此,主人可以選擇專業的妊娠母犬糧餵養。

其次,在吉娃娃懷孕期間,家長應該限制它進行劇烈的跑跳運動,當然適當的散步遛彎等運動家長還是應該進行引導的。因為,合理的運動也會為吉娃娃儲備更多能量,讓它身體變得結實,保證它可以健康正常的分娩出幼崽。

最後,在照顧懷孕的吉娃娃時,家長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合理的調整飼養的計畫。一定要避免吉娃娃出現營養不良或者是肥胖的症狀。同時,在吉娃娃臨近分娩之前,家長應該提前準備好狗狗分娩所需要的工具,確保吉娃娃能順利分娩出幼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