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懷孕期的薩摩耶母犬應該如何護理

許多朋友會意外的發現自己的薩摩耶母犬懷孕了,高興之余,應如何餵養護理懷孕期的薩摩耶母犬呢?

一般來說餵養懷孕的薩摩耶母犬應該分為三個階段,下面波奇網將為您詳細介紹一下餵養懷孕的薩摩耶的這三個階段。

一、護理懷孕薩摩耶母犬第一階段:

初孕期0-1個月的時候是第一階段,也叫初孕期。這個時候因為母薩摩耶剛剛受孕,所以很嬌氣,和人類一樣,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避免劇烈運動,不然母薩摩耶狗狗非常容易流產。

狗主在此期間也不用準備太多美食來給薩摩耶母犬進補,

比如太多的肉、蛋,一般來說保持平時的餵養水準就可以。


薩摩耶犬(詳情介紹)

因為這個時候狗寶寶並不能吸收太多養分,如果喂太多的食物,營養都會被薩摩耶母犬吸收,如果狗主再不讓母犬適當運動,母狗會容易發生難產,因為太胖了,養分過度了。

二、護理懷孕薩摩耶母犬第二階段:

成長期1-1個半月這個期間是成長期了,因為薩摩耶小狗狗開始在媽媽肚子裡一天天的成型了。這個時候就可以給狗媽媽適當進補了,比如適當的增加肉、蛋、優酪乳的量,但是注意一定要適量。比平時多個20%-50%就可以了。

原因很簡單,小狗吸收太多養分,會變得很胖,也不易母犬生產。同時這個時候母犬開始尿頻,而且注意要多帶懷孕的薩摩耶狗多出去散散步,減少養分的堆積。

三、護理懷孕薩摩耶母犬第三階段:

成熟期從1個半月到2個月末,這段時間是薩摩耶生產前的最後一個時候-成熟期。你可以非常明顯地看到薩摩耶母犬即將臨產了,因為狗媽媽的肚子已經變得非常圓了。

大概在50-60天的時候,

你已經可以感覺到薩摩耶狗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玩耍呢,一動一動的。這時候你一定要注意控制薩摩耶母犬的飲食,不要喂薩摩耶太多的食物,因為薩摩耶狗狗非常容易難產,吃的過多只能讓小狗發育的過大,增加母薩摩耶生產的難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