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德文卷毛貓的飼養方法

德國卷毛貓最早出現於1931年,此品種于1960年代建立,1968年獲得承認。現在德文卷毛貓甚少出現,就算在德國本地也很少看到這種卷毛貓。說到飼養德文卷毛貓還是非常簡單的,只要飼養者有足夠的耐心就能飼養好這種卷毛的寵物貓。

飼養德文卷毛貓首先要為它準備一個舒適溫暖的貓窩,保證貓咪居住環境的乾爽清潔。對於德文卷毛貓來說,飼養者需要每天為貓咪梳理1次毛髮,以防止貓咪的毛髮上產生污垢或者毛髮結球難以在梳理。同時飼養者還需要每隔3-4個星期檢查貓咪的指甲,並且適當的修剪貓咪的指甲。飼養德文卷毛貓無需頻繁的給貓咪洗澡,因為貓咪體表會分泌出一種保護皮膚層的油脂,如果頻繁的洗澡就容易破壞這層保護屏障,導致貓咪的皮膚更容易受到外界細菌的侵害。

一般來說,給德文卷毛貓洗澡需要根據季節、天氣、貓咪身軀的乾淨程度來決定。

在春秋較為涼爽的季節裡,每個3-4個星期為貓咪洗澡1次,冬天裡可以每個1-2個月洗澡1次,而在夏季則應該在2個星期左右為貓咪洗澡1次。當然具體的給貓咪洗澡的時間還是需要根據貓咪的身軀具體情況來決定,不要過於頻繁的洗澡,但也不能長時間不給貓咪洗澡。同時,在給貓咪洗完澡後,要及時的用吹風機將貓咪的毛髮吹幹,防止貓咪著涼生病。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貓咪的生活護理之外,飼養者還要管理照顧貓咪的飲食。每天需要定時、定點的給貓咪餵食,而且需要為貓咪準備足夠新鮮的飲用水,方便貓咪可以隨時飲用。飼養者在貓咪飲食完後,還要及時的清潔貓咪飲食的食具,

進行消毒處理,以保證貓咪的飲食健康和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