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美國卷毛貓的飼養方法

隨著寵物貓的品種不一樣,性格,外形都不一樣,其飼養的方法也會不一樣。根據寵物貓的不同成長階段和季節的更替變化,導致的飼養寵物貓的方法也會不一樣。美國卷毛貓是我們熟知的一種寵物貓品種,那麼對於這種貓咪來說,飼養者又該如何進行飼養呢?

當美國卷毛貓在斷乳後的2月齡至6月齡,這段期間內,幼貓愛玩耍並生長快速,需要大量的營養和熱能,必需提供蛋白質及熱能含量都較高的均衡營養食物,供應幼貓快速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和能量。但幼貓因身體各功能未完善,所以此時的幼貓一天至少吃三餐以上。食物最好是新鮮的魚、雞、豬牛肉配合少量的幼貓糧,儘量少喂澱粉類食物,並不要過分限制其食量。

在美國卷毛貓成長到6月齡到12月齡時,貓咪的生長速度開始變慢,活動量也減低;這時貓的食量較大,可以增加每餐的份量而減少每日用餐次數,

增加食物的變化,在原有食物的基礎上適當添加一點營養豐富的貓罐頭食品,以保證其因生長速度變慢所產生不同的營養需求。

同時,當貓咪成長到2個月大以後,還要做好疫苗注射的工作,定期的帶貓咪去做體檢及時的注射幾秒,以增強身體抵抗力,讓貓咪遠離疾病的傷害。在日常的飲食管理之外,飼養者還要為美國卷毛貓準備充足的飲用水。而且也要做好其它的護理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最好能過每天抽取一些時間幫寵物貓梳理毛髮,陪其玩耍,與其交流。增進和貓咪之間的感情,也讓貓咪的心態能變得更健康。同時,飼養者還要定期的打掃貓咪所居住的環境衛生,

以保證貓咪有一個健康舒適的家,讓它能安心快樂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