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200年間竟有421個物種面臨滅絕

野生動物越來越少,有的動物只能在書本上看到了,面臨野生動物的滅絕,人們也在採取切實可行的辦法,維持生態平衡。英國野生動物保護專家公佈了一份從1814年到現在共200年間英國消失的421個物種的名單及詳情,其中哺乳類動物、鳥類和植物類都有所涉及,專家希望此舉能夠引起人們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重視。

報導稱,在英國物種恢復信託機構(Species Recovery Trust)舉辦的“消失的生命”項目中,消失的物種包括歐洲夜貓、紅背伯勞鳥類、黑背草甸螞蟻、陌夜蛾、烏茸菌、大海雀、燈心蜻蜓、龜甲碟、有斑雜地膽和虎耳草等。由於近年來動物棲息地喪失、農業污染加劇,加之人類活動增多等因素,全球迎來了史上第六次物種大滅絕時期,英國也不例外。

專家稱,英國物種的滅絕速度遠遠超過了世界物種自然消失的速度,而針對這種情況,英國物種恢復信託機構打算到2050年,

能夠從國外引進50個消失物種加以保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