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發現1800年前女童屍骸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考古人員在諾森伯蘭郡的考古發掘中發現了一具小女孩的遺骸。由於雙手被綁,考古人員推測小女孩之死背後可能隱藏著更大的秘密。不過,即便對最聰明的偵探來說,調查工作都會非常困難——因為這起謀殺案發生在距今1800年前。

這個小女孩的年齡估計在8歲到10歲之間,發現于文德蘭達(Vindolanda)羅馬城堡一座軍營拐角處的一個地下淺坑。文德蘭達位於諾森伯蘭郡巴登米爾。一開始,由杜倫大學人類學家特魯蒂-布克(Trudi Buck)博士領導的考古小組以為那是狗的骨骼,但他們不久意識到,這其實是一具女孩的遺骸。
更令人吃驚的是,女孩的雙手被綁在一起,由此他們推測女孩可能死于謀殺。在古羅馬時期,人埋於城堡和城鎮之類的地方是被嚴格禁止的,死者一般火化或是埋葬於郊區的墳墓。據悉,文德蘭達羅馬古堡中淺坑的歷史可追溯至西元3世紀,
當時高盧人的第四軍團駐紮在那裡,而以這種方式處置屍體在那時候屬於一種犯罪行為。
文德蘭達出土文物研究所主任安德魯-貝利博士說:“20世紀30年代,我的祖父埃裡克-貝利在附近豪斯迪德斯城堡的一處民宅地下發現了兩具遺骸,其中一具肋骨插著一把匕首,而在現場發現的驗屍官記錄則提供了這起在西元367年以前無人知道的謀殺案裁定。我很遺憾地告訴大家,文德蘭達可能又發現了一個古羅馬時期謀殺案的受害者,應該是在西元250年左右,我想知道這個年輕人究竟遭遇了怎樣的命運。”
文德蘭達信託基金會主任派特裡夏-貝利說:“這看上去絕對是一起犯罪行為的案例。在軍營地下淺坑裡發現小孩屍骸真是令人非常難過。
在當時的情況下,將屍體從軍營運出去,經過人來人往的城堡,最後從門衛眼皮底下溜走非常難。我們不清楚軍營的士兵們是否參與了這件事,將小女孩偷偷埋在地下。”
布克說:“這種情況很獨特,看上去像是蓄意謀殺。我將會尋找女孩遭傷害的證據。”據布克介紹,根據小女孩屍骸在淺坑中的姿勢判斷,她的雙手可能被捆綁在一起。據估計,檢測結果可能會在一個月內完成,屆時,屍骸就會歸還文德蘭達。
布克博士又解釋說:“迄今調查工作剛剛起步,我也曾到現場去辨認骨骼的來歷,可以對其年齡做出初步判斷。不過,我們在骸骨上沒有發現任何受損痕跡,但有可能在首次檢查中會看到。
在一個可能是住宅區的地方發現這樣的屍體確實極為罕見,我們是根據屍骸的位置而非發現屍骸的狀況懷疑小女孩死于謀殺。”
“最早發現時,她的頭蓋骨已經破碎,但很難判斷這是源於屍骸最早遭受的傷害,還是隨時間推移發生的情況。對屍骸的調查工作將在更大範圍展開,我們會在大概一月裡知道更多結果。”西元85年左右,羅馬不列顛行省總督阿格裡柯拉將軍率領羅馬軍隊在蒙斯-格勞庇烏斯戰役中擊敗了英國北部部族,佔領了文德蘭達。
文德蘭達的羅馬城堡建于哈德良長城(西元122年所建)之前,最初是用草皮和木材建造,經過了多次重修和重建。文德蘭達扼守著連接英國東西重要補給線的中心部分,
以文德蘭達雕刻石片聞名於世,另外考古人員還在那裡找到了軍事和私人信函(寫在木板上),這也是所有羅馬帝國遺址地的最重要發現之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