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巴仙吉犬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巴山基犬來自非洲 , 是小體形短毛獵犬。它背短體輕 , 就體長來說 , 它的腿顯得有些高。弧形的脖子高傲地舉著它帶皺的頭部 , 尾巴的位置較高並捲曲著。它的舉止保持著文雅優美的姿態和探詢的機警性。勻稱的體形和流暢的肌肉組織使得它能夠靈活敏捷地移動。巴山基犬靠視覺和嗅覺打獵。特點——巴山基犬不吠叫但它並不是啞巴。它帶皺的前額 , 緊緊捲曲的尾巴和敏捷輕快的步態 ( 像是賽馬奮力賓士 ) 是這種獵犬的典型特徵。缺點——最為嚴重的缺點是比例失調。

【大小 , 比例和結構】公犬理想的身高為 43.2 釐米 , 母犬為 40.6 釐米。

公犬 43.2 釐米和母犬 40.6 釐米 , 是從胸前到臀部這一點。公犬體重大約 10.89 千克 , 母犬大約 9.98 千克。較小體形的身高與體重的比例應在標準體形比率之內。

【頭部】頭高傲地昂著。眼部——從黑褐色到咖啡色 , 杏仁形 , 斜置並且目光銳利 , 眼眶發黑。耳部——小而直立 , 苗條呈盔狀 , 結構良好 , 向前置於頭頂。頭骨扁平 , 輪廓分明 , 寬度適中 , 向著眼部逐漸變細。前顏面從眼睛開始逐漸變細到吻部後嘎然而止。吻部比頭骨短 , 既不粗糙也不長 , 但有一圈肉墊 , 兩側有裙皺是令人渴望的 , 但不應過多而形成垂肉。裙皺在小犬身上最顯而易見 , 這是因為缺少隱蔽處 , 沒有明顯的黑色、三色和斑紋。鼻子——十分渴望為黑色。牙齒——整齊排列 , 剪狀咬合。

【頸部 , 背線和軀體】頸部長度適度。喉嚨底部的毛髮輕柔豐滿。自然地垂在肩上。背線——與背齊平。軀體——背短 , 肢體連接短 , 止於腰部 , 肋骨向上 , 肘彎曲適度 , 呈橢圓形。肩膀前 , 胸纖細。胸的寬度適中。尾高高置於背線上 , 向前彎曲並捲曲地放在一側。

【前軀】肩膀適度向後 , 肩胛骨和上臂長度大約相等。肘蜷縮緊緊抵著前胸。腿筆直 ,骨骼流暢 , 前臂比較長 , 肌肉明顯。系部長度適中 , 強壯而且靈活。腳——小 , 呈橢圓形 , 結實 , 長有厚厚的腳墊和弓形的腳趾。狼爪一般消失了。

【後腿及臀部】適中寬度 , 強壯而有力 , 跗關節較長而且既不向外展也不向內翻 , 有長長的第二跨骨和適度彎曲的後腿膝關節。腳——與前腳相似。

【毛髮和毛色】毛髮短而且細緻。

毛髮易彎曲。毛色——栗紅色 ; 純黑 ; 三色 ( 純黑和栗紅色 ); 或者有斑紋 ( 栗紅色的毛髮上長著黑色斑紋 ); 腳、胸和尾尖都是白色的。有時腿是純色或帶有星斑。大量的純色從未成為過主要顏色。顏色和斑文應是豐富的、清晰的和好區分的 , 在黑色和三色中的紅色及斑紋的條紋之間有一頭明顯的分界線。

【步態】敏捷 , 不知疲勞地小跑。步幅大 , 平穩 , 背線保持平衡。從肩關節到腳和從髖關節到腳 , 保持完整 , 向身體下的中心線會聚。跑得越快 , 越聚精會神。

【性格】一種聰明、獨立但充滿感情和警惕的獵犬。能夠遠離陌生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