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葡萄牙水犬犬種標準

【整體外貌】幾個世紀以來 ,勇敢而溫順的葡萄牙水犬一直被葡萄牙的漁民所稱讚。它體形中等 , 粗壯 , 可以全天在水中或陸地上工作。葡萄牙水犬有著驚人的耐力 , 是游泳和潛水的好手 , 能幫助其主人收回海裡的魚網、驅趕魚群、並在船與岸之間傳遞物品。同時 , 葡萄牙水犬還是忠實的伴侶和機警的守衛。葡萄牙水犬有兩種被毛類型 : 捲曲形和波浪形。頭顱寬大 , 身體粗壯 , 尾部有力 , 像船舵一樣保持身體的平衡。葡萄牙水犬永遠代表著力量、 精力和完美。

【大小 , 比例和結構】身高——公犬身高 50.8~58.4 釐米, 理想身高為 55.9 釐米 ; 母犬身高 43.2~53.3 釐米 , 理想身高為 48.3 釐米。

體重——公犬約19.05-27.22 千克; 母犬約 15.88~22.68 千克。比例——身體呈長方形 , 身長略大於身高。結構——骨髓發達 , 肌肉豐滿 , 身體結實有力。

【頭部】突出的特徵是寬大的頭顱。表情——堅定 , 專注,敏捷。眼——中等大小 , 兩眼距離大 , 稍微傾斜。既不突出也不凹陷。黑色或棕色。眼睛顏色深者理想。黑色、白色或黑白相間的被毛 , 犬眼眶均為黑色。虹膜為黑色但不外露。耳——耳呈心形 , 耳薄。耳尖部不可低於下頜。顱骨——從側面看 , 略長於吻部 , 枕部較前額突出。從上面往下看 , 顱骨頂部非常寬 , 中部有一凹陷。前額突出 , 中間有一凹槽 , 距離是從鼻樑到枕部距離的 2/3 。鼻樑輪廓——清晰。吻部——鼻根部較鼻尖部寬大。顎——強壯 , 上下顎都不突出。鼻——寬 , 鼻孔擴張。

黑色、白色或黑白相間 被毛的犬鼻均為黑色 , 棕色被毛的犬鼻為深淺不等的棕色。嘴唇厚 , 特別是前部 , 無下垂。黑色、白色或黑白相間的犬嘴唇 , 舌下面和齒跟為黑色。棕色被毛的犬為深淺不等的棕色。咬合剪狀咬合或水準咬合。牙齒——嘴緊閉時牙齒不外露 , 犬齒發達。

【頸部 , 背線和軀幹】頸部——直而短 , 肌肉發達。背線——水準。軀幹——胸部寬 , 深達肘關節部。脅部長而伸展 , 使得肺的擴張不受限制。背部——寬, 肌肉非常發達。腰部短 , 與臀部連接平滑。臀部輕微傾斜 ,髖骨幾乎不可見。尾——不斷尾。尾跟部寬 , 向尖端逐漸變細。尾跟部位于背部稍下方 , 尾尖不超過附關節部。當犬處於警戒狀態時 , 尾捲曲 , 但其前端不可 以超過腰部。尾在犬游泳時起到很大的作用。

【前軀】肩部傾斜 , 肌肉發達。上臂強壯。前肢直而強健。腕骨發達 , 前面寬於側面。前腳跟長而結實。狼爪可以去除。腳圓而平。趾關節不突出。腳趾之間有躁, 朦為一層皮膚 , 覆蓋被毛 , 一直到腳尖。中間的腳墊厚。腳趾甲可以是黑色、棕色、白色或斑紋樣。

【後軀】有力 , 與前軀平衡。從後面看 , 兩後肢相互平行 , 非常直 , 肌肉發達。臀部豐滿。後腳跟強健。沒有狼爪。後腳與前腳相似。

【被毛】厚而濃密 , 除了腋窩和腹股溝處的被毛較薄外 , 身體其餘部分均勾覆蓋著厚厚的被毛。沒有下層毛、鬢毛和環狀領毛。有兩種類型的被毛 :捲曲形——緊密 , 呈卷狀 , 沒有光澤 , 耳部的被毛有時呈波浪形。 波浪形——成波浪形 , 沒有捲曲 , 有光澤。 被毛的修剪類型有以下兩種可以接受 : 獅子式——當全身的被毛長長後 , 身體的中部和後部以及吻部的被毛被修剪掉。

尾尖部的被毛保持原來的長度。工作式——為了使犬的外表保持自然 , 被毛應按照身體的輪廓修剪 , 修剪後的長度不超過 2.5 釐米(1 英寸) 。尾尖部的被毛保持原來的長度。獅子式或工作式被毛修剪方式都被接受。

【顏色】黑色、白色或深淺不等的棕色 ; 也可以是黑色或棕色和白色組合。只要鼻、口和眼瞼是黑色的 , 白色被毛的犬並不是白化病。黑色、白色或黑白相間的犬的皮膚為藍色。

【步態】行走速度慢時步幅小, 步態活潑。快步走時步幅大 , 身體平衡。

【性情】任性、勇敢、吃苦耐勞, 是非常聰明和忠誠的伴侶犬 , 對主人非常順從。

【缺點】任何偏離標準的地方都是缺點 , 如果缺乏這個品種的特徵 , 則是嚴重的缺陷。

失格條件 1. 性情——膽怯 , 兇殘或不健全的個性。 2. 頭部——不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頭顱過小 , 顱骨頂部過於窄小 , 吻部過長。 3. 結構——骨髓不發達 , 肌肉不豐滿。 4. 被毛——稀少 ; 過短 ; 質地過於纖細 ; 易斷 ; 雙層被毛。 5. 尾——尾跟部過低 , 活動不靈活。 6. 顏色——任何描述以外的顏色眼睛為黑色或棕色以外的顏色 ; 鼻、嘴唇、眼睛或眼險為粉紅色或只有部分色素。 7. 咬合——咬合不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