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探討狗的心靈意識(六)!!

16.怎麼可能呢?狗會有如此繁多的種類和體態 這不是很有趣嗎?

答:我們家狗在動物王國中,特別是在我們分支最為廣大的家族中,也是有顯著特徵的。但是,請記住,從生物學的立場,甚至一隻茶杯狗,也分享著大灰狼的DNA。所以,從技術角度說,我們與狼非常相似。但是,看看我們,狗的品種的確是廣大無邊的。
為了能夠在所有可以陪伴人類的場合中陪伴人類,我們願意被培育成各種各樣的個頭和身形。比如說,一隻兩磅重的獅子狗的進化歷程,與1OO多磅重的愛斯基摩狗是大相徑庭的,而後者的生活經歷又與吉娃娃、馬屁狗、德國獵犬天差地別。

如此截然不同的身體類型使得我們可以進人一個新的體形,它完全不同於我們先前的皮囊,但整體上還是相同的。聽上去可笑不?


17.工作狗只有在工作時才是最幸福的,這是真的嗎?通常是這樣的

荅:如果我們繁殖養育出來就是為了牧羊或者放牛,我們于這些工作時感覺可真好。如果我們屬於服務性的種類,像德國牧羊犬、拉布拉多獵狗、聖伯納德狗、柯利牧羊狗或者羅特維爾犬,那麼,我們必須有一份工作來做。缺乏組織、範圍、有實效的行動,將使一隻工作犬發瘋和神經質。有些時候,這種問題通過某種奇怪的行為、不合常理的需求及煩躁不安表現出來。另一些時候,則表現在身體的症狀上,

比如:發癢、發熱、自毀、胃不寧、排泄困難、破壞性的行為。如果你們不願意分配給我們一個重要的工作,或者提供機會讓我們的體力承受挑戰,你還是另挑選一個品種來分享你的生活吧。

我們能夠幸福地做各種各樣的工作。我們許多狗要求大量積極的需要體力的工作。另一些狗將在幫助人類的工作中茁壯成長,比如幫助人類中那些殘疾人,幫助他們串門或者去醫院,或者和老人院中的老人一起出門訪問。我們善於完成這些任務,因為我們知道和理解需要的是什麼。我們中有一些狗,是出色的治療狗,它們有意識地撫慰你們,為你們服務,為你們工作,不犯一點錯誤。我們知道,哪個孩子需要輕輕拍我們的頭,

而有的孩子想摟住我們,把幸福的臉埋進我們柔軟的毛之中。我們處心積慮地奉獻出你們所需要的或者所要求的。你們可以看到那些接受了我們愛的人,效果印在他們的臉上。

我們有一些狗只適合做簡單的工作,尤其是我們漸漸衰老的時候。也許是在你們外出時,我們幸福地為你們看著家。讓我們感到自己有用的關鍵一點是一要求我們為你們做些什麼,承認我們的貢獻,無論這貢獻是什麼。一句簡單的話“謝謝你把我們的房子照顧得這麼好”,同時在我們的腦袋上輕輕拍一下,就可以讓我們幸福很長時間。


18.狗幫助盲人、聾人,或者其他不殘疾人的時候,感覺如何?我們有很大的滿足感

答:通常,説明一個有需要的人類,

是我們最大的歡樂。知道某個狗比其它的狗能夠更好地幫助殘疾人,這是很重要的。不同的狗有不同的天賦。你要知道,儘管有許多混血的狗,還有,其它種類中的某一隻狗也是非常出色的幫手,但一般來說,拉布拉多狗和德國牧羊犬,是最適於幫助盲人、聾人和殘疾人。成功的關鍵是具體的狗要與具體的人對氣。大多數有狗做幫手的殘疾人喜歡和感謝他們的犬類夥伴。然而,有這樣一些人,他們聲稱,他們需要一個狗作為幫手,而當他們有了狗之後,便把所有的挫敗感和憤怒都發洩在狗的身上,這是一個很大的悲劇。

那些訓練和安置救援狗的人,需要清楚他們正在安排的是什麼。你在訓練一隻狗做人類的僕人或者伴侶嗎?你仔細審視了那些人並肯定他們會善待狗嗎?一個被訓0練來做這種服務工作的狗,

願意承擔重大的責任,願意提供先進的服務A果它失敗了,可能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它都不能忘卻那個失敗,也許這種記憶是終生的。把一隻狗從需要它服務的人身邊帶走,狗就會意識到它失敗了。如果狗被帶走卻沒有解釋為什麼,十有八九這只狗會認為它幹得不好。某些狗是不會從失敗的感覺中恢復過來的。當某些人承當訓I練和派遣救援狗漢作時,要保證狗與人相互尊敬,並建立起夥伴關係,因為你的承諾關係著今後雙方的生活是悲慘還是歡樂。懂得這一點,就會創造功的派遣,使雙方成功地建立互利互惠的夥伴關係。
有殘疾的人類有著偉大的和強有力的靈魂,他們選擇了艱難的身體體驗,在一種健全人絕不可能有的經歷中學習和成長。他們有殘疾,可並不比健全人少什麼,在許多情況下,他們反而更偉大些。

他們從心底懂得他們所挑選的人生道路是具有挑戰性的,是有價值的。 但是,經常發生的情況是,人性陷人困境,低人一頭、嫉妒、欺騙、憤怒、憎恨和挫折感,會把這個人拖人泥沼。有一些障礙在阻礙著他們的成長和進步,並且肯定,他們感受非常真切,因而感到痛苦。狗的工作不是簡單地幫助主人迎接身體方面的挑戰,還要提醒他們,除了痛苦和挫敗感,他們還有別的選擇。

每一天,我們都在示範著同情、耐心、堅韌、歡樂,還有愛。

我要提醒我們的主人,他們比他們的身體偉大得多。我們提醒他們要對自己富於同情心。為了你們的精神和我們之間的愛,我們無條件地愛你們,身體上的殘疾不會影響這種愛。我們幫助你打破對於依賴和無能為力、有時甚至是死亡的恐懼。我們帶給你和平與愛,當我們的主人意識到這些禮物時,事情就完滿了,一些重要的康復就能產生。

訓練和殘疾人在一起的狗,或者為這些狗尋找位置的人,有神聖的責任,幫助挑戰性的生活和有確定夥伴的生活,要永遠記住上述的話。

還有愛。

我要提醒我們的主人,他們比他們的身體偉大得多。我們提醒他們要對自己富於同情心。為了你們的精神和我們之間的愛,我們無條件地愛你們,身體上的殘疾不會影響這種愛。我們幫助你打破對於依賴和無能為力、有時甚至是死亡的恐懼。我們帶給你和平與愛,當我們的主人意識到這些禮物時,事情就完滿了,一些重要的康復就能產生。

訓練和殘疾人在一起的狗,或者為這些狗尋找位置的人,有神聖的責任,幫助挑戰性的生活和有確定夥伴的生活,要永遠記住上述的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