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探討狗的心靈意識(二)!!

4.為什麼狗喜歡在有臭味的雜物中打滾?

答:你說,這些雜物臭烘烘的?那你的意思就是,這些東西被你們人類聞起來感覺很惡劣哄。腥,你們人類所謂的壞味道與我們狗所謂的壞味道是大大不同的。這麼說吧,我們狗的嗅覺至少比你們人類的複雜五倍。比如說,如果你們給我們一塊生牛皮造的骨頭,我們就能告訴你,我們聞得出砍這塊牛皮的那把刀的金屬氣味,處理它的化學藥水味,製造骨頭的這塊皮的腐敗度,牛的歲數,以及這頭牛快要死時,是在什麼時候感到恐懼和痛苦來著。

對我們來說,

在味道甚差的雜物中打滾,感覺很棒,這種味道對我們狗猶如香水對你們人類。我們在臭東西中打滾粘上了臭味,若是遇上另一隻狗,被它們聞到,它們還可以分享我們的愉快。

5.為什麼狗要相互聞對方的屁股?

答:狗的分泌腺體在肛門區域。這些分泌腺體對我們狗用處頗多。我們用它們來標誌我們的領域、我們的財產、還有無論什麼我們希望標示出來的東西。肛門區域也可以很快的傳達我們的性興趣和性厭惡。我們能夠分辨對方吃的是什麼,排泄的是什麼。我們能夠聞出對方有多麼的幸福或者緊張,我們能夠聞出它們的健康狀態。簡言之,簡短地嗅一嗅,就能使我們相互之間得到許多瞭解。

6.為什麼狗有時把骨頭埋起來,

有時把玩具埋起來呢?

答:大自然母親叫我們需要吃多少就吃多少,但也教導我們要為今後的日子做些儲備。食物埋些日子再吃可能非常不新鮮,但對我們狗,毫無問題。我們是機會主義者,許多其它動物棄之不顧的食物,都會令我們狗大快朵頤。在我們的腦細胞中,挖掘和掩埋東西已經成為一種編碼、一種信號。我們當中那些在捕獵中長大的、生活在洞穴中的夥伴,尤其喜歡掘洞。掩埋玩具是掩埋食物的延伸。為了日後收藏一點什麼,總能給我們許多樂趣,實際操作和樂趣製造總是不分離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