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生寶寶要準備哪些接生用品

在狗狗生寶寶前準備好接生用品對於你的狗寶寶來說相當的重要,下面為大家羅列一些用品及它們的用處,希望能夠幫助狗狗接生:

1.一次性塑膠手套:出於衛生和個人習慣的考慮,理論上我們最好是帶上手套來操作,以免引起狗媽媽的感染。但是,我個人覺得如果您沒有帶手套的習慣還是不要帶,因為為狗接生需要我們動作快,如果手套妨礙了速度還不如不帶。把手用消毒肥皂洗乾淨再拿酒精擦一遍,可能幹起活兒來更順手。

2.酒精:用於手和器械的消毒,下面提到的剪刀需要您用酒精棉仔細的消毒刀刃的部分。

3.剪刀:用於剪斷新生出來的小狗狗的臍帶。在給狗狗接生的時候,在小狗寶寶連著臍帶和胎盤從狗媽媽的肚子中脫離出來以後,要用剪刀把小狗寶寶的臍帶剪斷,您需要準備一把鋒利的剪刀一下了把臍帶剪斷,剪刀別太大,用著要順手,以免傷到狗寶寶的肚子。

4.碘酒:用於給剛剪了臍帶的小狗狗肚臍的消毒,臍帶剛被剪斷的時候會出血,不用害怕,這是正常現象。(為狗狗接生的時候您可不能一見到血就哆嗦啊,要不會壞事兒的。)把小狗寶寶的臍帶剪斷以後,迅速抹上碘酒,有消毒和止血的作用。

5.棉棒:用來沾著碘酒給小狗寶寶往剪斷的臍帶上抹碘酒的。

6.棉線或是絲線:用於給小狗寶寶把肚肚上的那一段臍帶系上,

似乎理論上在把小狗寶寶的臍帶剪斷以後需要用棉線或是絲線系一下。雖然也準備了東西,但是小狗寶寶老動,手又直發抖,您要是實在是系不上,就別系了。

母狗懷孕到狗寶寶出生一共63天(58—62天為正常),所以主人有足夠的時間為狗狗生寶寶準備接生用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