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挑選異國短毛貓

如果你想要買一隻稱心的異國短毛貓,那你一定要看看這篇文章。我們將從鼻子、耳朵、被毛等多個方面教你怎麼挑選一隻合適的異短,

相信你會有一定收穫的。

異國短毛貓很受喜歡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鼻子(有點象小豬的鼻子)!但是大家都固執的認為它們的鼻子是越短越好,其實不是的,雖然是要求鼻眼一線,但是並不是指鼻子越短就越好!貓的鼻頭上端是不可以超過眼角的,如果在挑選小貓的時候,一、兩個月的幼貓鼻子就很靠上,和面部沒有距離,長大了多數鼻子不會長得很好(鼻子超過眼角,在比賽中會被扣分——這樣的鼻子對貓的呼吸健康不利)。

另外,你注意過異國短毛貓的耳朵嗎?我想不是專業養貓的人很少有人在意過!我一再提醒我的客人,但是大家都不是很會看!異國短毛貓的耳位一定要低,兩耳間距寬,才會有很寬的額骨(也就是頭蓋骨)耳朵要小,

最好耳尖成圓形!

很多人都是很介意異國短毛貓的被毛的顏色的,但是從不注意被毛的豐厚程度,其實貓毛的顏色在比賽中不起決定性的作用(評審在貓的顏色上經常是有著個人的偏好的,也就是說喜歡什麼顏色的人都 有!),但是被毛的豐厚度如果不夠,卻可以讓一隻長的不錯異國短毛貓輸掉比賽!在貓賽中這一項也是占賽分的比例很高的!

大家都是知道異國短毛貓的身材很重要,可是並不知道如何挑幼貓的身材!還有幼貓的眼睛也是很不好挑的(所有的貓不論是什麼顏色的眼睛,在很小的時候都是蘭色的,在長大的過程中逐漸長成這個品種應該具有的顏色,成年之前眼睛的顏色一直都在越變越好!)當然一窩中長的最大的一隻往往是最好的,

但是這可並不是絕對的,有的時候也有異軍突起的現象出現。

幼貓的身材和眼睛在幼年的時候是不好挑的,這就一定要看看它的爸爸媽媽了,如果它們的身材、體位和眼色都很好,幼貓的也就一定是錯不了的!(異國短毛貓是要求重量的,身材很大,很寬——重量很好的異國短毛貓往往會在貓賽中拿到很好的名次!)

還有一個地方沒有講到,你知道是什麼位置嗎?——是尾巴!千萬別不看,覺得無所謂,也是很重要的!異國短毛貓的尾巴一定要短,與身體成比例,但是以尾巴尖靠近地面最好。尾巴也一定要粗,但是這個問題很好解決的,異國短毛貓的被毛豐厚度夠了,

尾巴也就一定是很粗的。

如果你看了這篇文章還是不是很會挑選幼貓,那有一個非常簡單有效的方法,去看看你要買的幼貓的爸爸媽媽,所有的幼貓優缺點都是由它們遺傳的。所以在買貓的時候一定要看看貓爸爸和貓媽媽,這樣你也可以知道你的貓長大了是什麼樣子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