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糾正異國短毛貓亂抓行為

異國短毛貓有一種天性的本能就是習慣去亂抓家中的傢俱或者地板,這種貓咪本能的天性被人們成為“磨爪”。有研究指出“磨爪”是貓伸展身體和手腳的動作,或趾甲太長。對於這種亂抓的破壞性☆禁☆行☆禁☆為,總是讓主人們感到頭痛和手足無措。那麼如何才能糾正異國短毛貓亂抓的行為呢?

大多數異國短毛貓喜歡在睡醒時磨爪或者亂抓,當發現貓咪亂抓的時候,主人要給與適當的喝止。以此來警告異國短毛貓這種行為是錯誤的,是會讓你生氣惱怒的行為。當發現異國短毛想磨爪或者有亂抓的趨勢時,主人就應該及時的給它說“不行”。如果貓咪對你的領命和呵斥置之不理,那麼主人可以進行適當的懲罰,例如向貓咪噴水等等。讓貓咪知道,在它們亂抓的時候,它們將受到嚴厲的懲罰。

糾正異國短毛貓亂抓的行為還有一個方法,就是選擇其它的物件,

專門供貓咪亂抓使用。現在市面有許多磨爪柱和磨爪板是專門為貓咪磨爪亂抓行為設計的。例如平放式、豎立式的磨爪板都有。在根據貓咪亂抓和磨爪行為的特點,來選擇一個合適的磨爪板,放在它平常喜歡磨爪的地方。並且將磨爪板固定住,防止磨爪板中途倒塌。

糾正異國短毛貓亂抓的行為也需要一段長期的時間,因此在這個訓練的過程中,飼養者應該有足夠的耐性和堅持不懈的精神,不能中途放棄。否則異國短毛貓亂抓的行為可能將擁有也糾正不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