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麼護理貴賓犬毛髮,變得更柔順漂亮?

貴賓犬是非常受歡迎的寵物狗之一,這種狗狗性格活躍、機警,而且擁有很好的身體比例和矯健的動作,總是能顯示出一種自信的姿態。貴賓犬屬於卷毛狗,而且有脫毛的習慣。同時貴賓犬的毛髮顏色也有很多種,如果想要讓它的毛髮變得柔順漂亮,對於家長而言還是需要花費一番功夫,需要仔細護理的。

首先,要讓貴賓犬的毛髮柔順漂亮可以從食療開始。我們知道,健康柔順的毛髮也需要蛋白質、維生素E、維生素D、脂肪、微量元素等眾多的營養補給。因此,在飲食方面,家長需要選擇合適、營養豐富的食物。合理的將食物進行搭配,然後定時餵養。

其次,貴賓犬有脫毛的情況,特別是春秋季節性脫毛會比較嚴重。因此,家長需要重視脫毛季節的養護。每天增加為貴賓犬梳毛的次數,及時的清理掉已經脫毛的毛髮,同時進行必要的按摩,促進貴賓犬身體血液迴圈,

促進新毛髮的生長。此外,健康的飲食,全面的營養也是脫毛貴賓所需要的,因此家長一定要為狗狗保證充足的營養。

第三,在日常生活中,家長也需要勤於管理不能屬於照顧。每天的梳毛,定期的洗澡,及時的修剪毛髮,避免毛髮過長而沾染到污垢形成毛球。同時,在陽光溫暖的時候,可以帶貴賓犬去曬日光浴。由於適量的紫外線照射可以殺有害細菌,再加上充足的運動,可刺激貴賓犬的血液流通,這對新毛髮的生長是絕對有利的。

最後,護理貴賓犬毛髮的時候還需要注意,給貴賓犬洗澡次數不能過於頻繁,否則容易破壞皮膚表層的保護油脂,是皮毛更容易受到傷害。此外,洗澡使用的沐浴露、護毛素應該選擇寵物狗專業的,

不能簡單的使用其它動物的或者是人類的來代替。而且在貴賓犬洗澡後應該及時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吹幹,防止它著涼感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