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英國狗狗患上分離焦躁症,咬壞主人8萬英鎊名車

據外媒報導,英國一名汽車迷近日十分倒楣,家中寵物狗盯上了價值不菲的昂貴名車,將車輪拱罩咬出一個大洞,主人一氣之下將寵物狗送走。很多犬主反映,自己在家的時候狗不咬東西,偏偏等自己出門後才開始咬,而且破壞的都是主人的東西,它自己的玩具從來也不咬,是不是故意跟我對著幹啊?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這類情況多發於上班族家庭,在這裡我要替狗狗們辯護了。狗狗說:“主人上班不在家,留我自己度過漫長的一天,人家當然害怕了!可是如何獲得安全感呢?咦?主人的包包和鞋都在家,把它們都放在我周圍,就有主人的氣息了,這樣我就不怕了。可是不夠多啊!沒關係,把它們撕成碎片就多了!”

於是乎,當主人回家時,就會看到慘不忍睹的一片狼藉,狗狗們也會挨一頓好打。其實這個時候打是沒有用的,馴狗最重要的原則是:要抓“現行”。

當它已經犯完錯誤時再打它,狗是不會把兩件事情聯想在一起的。

那怎麼辦?方法很簡單:就是主人假裝離開家,隔一會兒再回來,這時候你可以把電視或收音機開著,有點聲音,讓狗不會覺得很孤單。然後等幾分鐘再回家,如果狗沒有破壞,就好好表揚它,如果正在破壞,正好抓到“現行犯”,當場說教。慢慢地就可以延長離家時間,讓狗狗知道主人只是出去一會兒就回來,它就不會繼續破壞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