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避免寵物狗患上分離焦慮症

大麥町犬

關一下

試過給舊衣服、會響的玩具,以及關門、開門,出去、再關,再開、再關……這樣的方法均無效後,可以去買一個籠子。走的時候把狗狗放裡面,

剛開始它依然還是那麼叫,裝了有3天左右後,不再讓它進籠子,放在屋子裡,讓它自己玩。這樣,我走之後,它基本沒再叫過。

點盞燈

如果你只是出門一整天,那離開屋子時開著一兩盞小燈吧。這樣,當夜幕降臨,屋子仍然是亮的,狗狗會覺得跟主人在家一樣。

打開收音機

出門時可將收音機打開,分散狗狗的注意力,讓它老把精力集中在門外的響動。把頻道調在經常聽的節目上,音量也要跟平常一樣。這樣,狗狗就不會一直守在門口,只一心期待主人停車或走路的聲音。

劃出它的領地

如果是剛到家裡來的小狗,則要一開始就要注意預防分離焦慮的產生。每天要至少讓它獨自待半個小時以上,每天進行多次。

給狗明確劃分出它自己的領地,比如說狗籠或狗窩。讓它明白狗籠是它的地盤,在那裡就是舒適安全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