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狗狗的埋藏和咀嚼

埋藏

犬科家族的成員如狼、狐狸、豺類、山犬以及犬部具有秘密儲藏食物的本能,它們儲備一些食物以備急時之需。即使是你家中餵養的最好、最大程度滿足其要求的火,

它仍然會把骨頭埋起來,過後又把它們挖。如果沒有骨頭,犬會把諸如骨頭形狀的餅乾之類的食物埋藏起來。甚至有些犬如果找不到土,就會試圖在地毯上刨坑。(我知道一隻拉布拉多獵犬,在沒有骨頭的情況下,把數罐犬糧埋藏在它家的後花園中,最後是它的主人把這犬糧給挖出來!)犬也是高效的刨土專家,它們能找到那些為逃避人類而鑽進地裡或者僅僅是為了找個涼爽的地方去乘涼的小動物。

咀嚼

由於剛出生幼犬就建立了拱掘和吮吸反射,所以犬是天生掘土、咀嚼和吮吸的能手。它們許多的進食習慣與我們人類相似:偏愛甜食,願意嘗試新口味的食物以及焦急或憂慮時吃不下東西。

由於犬是從圍獵捕食比它們個頭大很多的哺乳動物的群居動物進化而來,所以所有的犬實際上仍然喜歡啃骨頭。它們的牙齒和頜部的肌肉適於固定和咬碎食物。同時它們能靈活地用前爪固定骨頭。作為骨頭的替代品,大多數犬也願意咀嚼與骨頭相似的物品,例如棍棒、玩具、生牛皮以及其他可咀嚼的物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