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於狗狗的毛質和毛量

狗狗的形象美觀與否,極大程度上是取決於狗狗的被毛品質和數量,也就是狗狗的毛質和毛量。狗狗的毛量毛質,不是單一因素決定的。

有人認為卵磷脂能有效提升小狗的毛量和毛質,有人認為剃胎毛能使毛質變硬,也有人認為乳酪好一些,其實這些都太片面了。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從生物學角度來說,狗狗的毛量毛質屬於性狀,而性狀受兩方面影響。

1、基因。狗狗的毛量和毛質的決定因素是基因。基因控制一個生物的所有性狀,包括毛的數量和毛的品質 。基因本身好的小狗才有可能“爆毛” 。可以說基因是毛好的基礎,基因不好的狗狗,吃再多的營養品也是白搭。就好比一個加工工廠,本身生產設備落, 生產量和生產速度都不行,輸送再多原材料,也不會加快生產速度提高產量。

2、環境影響。氣溫、水土、飲食、後天打理等等,都屬於環境因素。

基因只是鎖定了毛量和毛質的最大值。 只有環境適宜,各方面輔助因素到位,狗狗的被毛才能把基因裡的天賦展現出最大化、最佳狀態,也就是基因能表達出最大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