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關於狗狗的老年癡呆症的症狀


金毛犬(詳情介紹)

人們越來越注重對自己的保養,衣食住行樣樣都很講究,衣物要純棉少化纖;食物要綠色,要低油低熱;生活環境要整潔舒適。

同樣,良好的飲食習慣,舒適的生活環境,發達的醫療水準,狗狗們的壽命會得到延長,於是,跟人類一樣,老了也會患上一些老年疾病。

狗狗年邁以後,不辨方向,迷惑,記憶力喪失和個體特性改變,理解和感知能力會降低等症狀,為特徵的進行性神經功能退化疾病。在國外,叫做認知功能障礙綜合征,也叫狗狗阿耳茨海默氏病。其實,就是狗狗的老年癡呆症


金毛犬(詳情介紹)


金毛犬(詳情介紹)

狗狗的老年癡呆症跟狗狗的品種體型都有關係,一般來說,大型體格的狗狗會比小型體格的狗狗發病要早。

大型體格的狗狗會在5~6歲時開始步入老年狀態,小型體格的狗狗會在10歲以後會浮現出老年症狀。總的來說,狗狗們在11~16歲時,有70%會患上癡呆症,到底有哪些具體症狀?可以參考下面這些臨床症狀,看看自己的狗狗有沒有老年化的表現。

1.最典型的症狀是,分辨不清方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2.忘記自己的名字,主人喚自己,很盲從,沒有任何反應;

3.對過去的生活習慣慢慢忘卻,記不得平時都做些什麼;

4.常常會蜷縮在牆角、桌下等小角落,迷惘的望著;

5.會反復重複同一個動作或者行為混亂,沒有目的性;

6.沒有原因,圍著一個東西來回打轉;

7.甚至,對於自己平時的生活環境感到陌生,分辨不出方向;

8.脾氣發生轉變,開始暴躁,

常常發脾氣;

9.不會對客人或熟悉的人表示友好或歡迎;

10.不再做出一些動作來引起主人的注意;

11.白天會睡的久,晚上睡的很少,甚至一些睡姿和習慣發生改變,例如睡眠時發生鳴叫;

12.忘記了過去的一些口令,例如,躺下,臥下,握手等等;

13.忘記要出門遛彎,甚至不會要求再出去玩;

14.肢體的活動能力下降,常常喜歡趴臥,不喜歡跑動,休息的時間遠遠大於活動的時間;

15.食欲很差,每餐吃的很少,甚至減少進餐的次數


古牧

狗狗有了以上的這些症狀,也不要過於擔心,這說明狗狗開始進入老年了,要多多的關愛它們,這是正常的生理變化,不要覺得過去乖乖可愛的它們,腫麼突然性格大變,不再喜愛它們,要給予它們更多的關愛。在治療方面,給予一些含抗氧化的食物或者藥劑,延緩它們衰老的症狀會有幫助,例如,維生素E,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來減少或清除體內的自由基的影響作用。在生活方面,多帶狗狗出門遛彎,曬太陽;多多擁抱撫摸狗狗,讓它們感受到你的愛;在狗狗經常活動的範圍,

減少障礙物,方便它們行動。


寵物犬

狗狗年紀大了,整體機能代謝都會衰老,牙齒掉落,肝腎功能衰退,胃腸功能減弱,這個時候老年病必然會發生,狗狗用盡一生陪伴我們,我們也要在它們狗生的最後時刻,盡力幫助它們,減輕它們的痛苦,我們人與動物的緣分和相伴一生的快樂雖然即將逝去,但是在它們有生之年,最後能得到主人的悉心照料,也算是不枉此生。最後像我們的夥伴致敬,因為它們我們學會關心,學會照顧其他生命和朋友,感謝有你!

我們人與動物的緣分和相伴一生的快樂雖然即將逝去,但是在它們有生之年,最後能得到主人的悉心照料,也算是不枉此生。最後像我們的夥伴致敬,因為它們我們學會關心,學會照顧其他生命和朋友,感謝有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