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杜高犬犬種標準

杜高犬犬種標準:

身高

雄性杜高肩高24.4-26.8英寸(62.0-68.0釐米) 雌性杜高肩高23.6-25.6英寸(60.0-65.0釐米)

體重

雄性杜高體重86.0-99.2磅(39.0-45.0公斤) 雌性杜高體重79.4-90.4磅(36.0-41.0公斤)

頭部

頭部、面部、眼睛、耳朵、鼻鏡、嘴部、口吻、鄂部、牙齒

頭部:中等頭型,外觀強壯、有力,沒有生硬的彎曲或清晰的輪廓。側面看其頭上線有凹凸:頭骨凸是因為其咀嚼肌和頸背突出;前臉略凹。頭與頸的連接處形成一個強壯的肌肉拱。頭骨:緊湊,從前到後橫向上凸起。其顴弓與頭骨間距遠,形成了一個大的上頰空洞,這樣上頰肌肉可以充分地發育。枕骨不是很突,原因是頸背肌肉發達。

頭骨中央的下陷比較明顯。額部比較清晰,是凸起的頭骨區向略凹的前臉的過渡。自側面看,由於眉脊的突出而使額段的外形更為明顯。鼻子:鼻孔大。黑色。朝向前,在口吻的內弧形面處截止。自側面看,前線垂直,與上頜邊緣相接或略向前凸。口吻:結實,長略大於深,橫向發育良好,邊略收斂。上線略凹陷,可以說是阿根廷杜高犬獨有的特徵。唇:適當地厚、短、緊。邊緣松,最好為黑色。頜/牙齒:頜結實且恰到好處;上、下頜不突。上下頜必須稍稍且均勻地收斂,必須確保達到最大程度的咬合。牙大、發育良好、堅固、排列整齊,外觀整潔無蛀牙。建議牙齒齊全,這主要是為了讓牙拱均勻。鉗狀咬合,但剪狀咬合也可。面部:大、較平,無褶皺、凸起或鑿邊,
皮厚。眼睛:黑色或淡褐色,為顏色最好為黑色的眼瞼所保護,若眼瞼失色也不算是缺陷。杏仁形,位置不高也不低,間距要大。整體外觀機警有神,同時也很堅定,這在公犬中尤為突出。耳朵:位置高且靠後,由於頭骨寬而間距較遠。出於功能考慮,其耳要被修剪,同時還要豎立。耳為三角形,其長度不能超過整個耳朵的外耳的50%。若未修剪,則應為中等長度、寬、厚、平且尖要圓。耳上的被毛要比其它部分的毛短;可能會有小的斑點,不會被罰分。自然狀態下,耳會下垂並會蓋住頰後部。警覺時,耳會半豎起。

軀幹

頸部、胸部、肋骨、腰部和背部、軀體前部、皮膚

頸部:中等長度,強壯、豎直,肌肉發達,上線稍凸。形同無頂錐,與頭部接合處肌肉拱起,

並因此而隱藏了該部位所有的骨突,形成一個很大的胸廓。它由厚而有彈性的,自由滑動于皮下組織上方的皮膚所覆蓋,其比身體其它部位的略加鬆弛。在喉嚨部位有順滑的,不下垂的褶皺,這是一個動物功能的基本特徵。該部分的被毛比身體其它部位的被毛稍長一點。身軀: 身長(從肩頂到臀頂)超出到肩隆高度的10%。背線:平;肩隆和臀骨的高度相同,組成了最高點。肩部:大且高。背部:大且結實,肌肉發育豐滿,向腰部略斜。腰部:強壯,隱藏在自中部下陷處沿著脊骨方向發育良好的腰肌當中。比脊背略短,略向臀頂升高。上線其它部分的肌肉使得犬在外形上略顯平扁,但實際並非如此。由於成年犬脊背的肌肉已充分發育,
所以這一點顯得更為突出。臀部:中等長度、大、肌肉發達;其寬度等於或略小於胸腔的寬度;與水平線的平角約為30度,因此上線略凸起並向尾根傾斜。胸部:寬且深。胸骨的尖部與肩關節的頂部在同一水平線上,胸腔的胸骨線與肘線齊平。巨大的胸腔提供了很大的呼吸空間。肋骨長且彎曲適當,與胸骨在肘線高度接合。腹部:在胸腔底線前略折起,但不象靈緹犬那樣。同腰一樣強壯、肌肉緊繃。

四肢

前驅、肩部、上肢、膠骨關節、膠骨、足掌、後軀、大腿、飛節、關節和飛節指甲

前軀:骨骼、肌肉整體結構穩固,與犬的大小所成比例協調。自前面或側面看時,前腿直且垂直於地面。肩部:高、協調。很強壯,肌肉輪廓豐滿但不過分。傾斜並與水平面成45度夾角。

前臂:中等長度,與整體結構所成比例協調。強壯、肌肉很發達,與水平面成45度夾角。肘部:穩固,皮膚厚且有彈性,無褶皺。自然倚于胸腔,尤如其中之一部分。前足:圓;短、穩固、趾很緊。腳墊豐滿、硬實,皮膚黑且手感粗。後軀:角度適中。整體結實、強壯有力。大腿:長度與整體大小協調。肌肉外觀強壯、發育良好。大腿骨所成角度近100度。膝關節:與肢體在同一軸上。大腿脛骨角度接近100度。大腿:比大腿稍短,強壯,肌肉同樣也很發達。蹠骨:短、強壯、堅固,確保了後軀的有力。強健的蹠部帶有一個明顯的跟骨(蹠骨)。蹠部處的夾角接近140度。強健的蹠部幾成圓柱形,與水平面的夾角為90度。如果有狼爪,則要去除。後足:特點類似前腳,只是顯得略小、更寬一些,
其它特徵相同。

尾巴

尾巴:位置不高不低,與上線成45度夾角。軍刀形、粗且長,抵及蹠部但不過。休息時自然下垂,警覺時會稍稍舉高過上背線並持續向兩側搖動。小跑時,平舉,與上背線平或略高。

步態/運動

敏捷且穩固;當遇到感興趣的事物時表情變化明顯,會變為直立姿態並且反應敏捷,是這中犬的典型特點。行走時平靜,小跑時腿前伸,前伸自然,後驅有力。飛奔時,這種犬會展示出其全部的能量。四隻腳完全離地,跡線平行。

失格條件

缺陷:任何與上述各點的背離均視為缺陷,任何身體或行為上明顯表現失常之犬均為失格。·骨骼弱、肌肉不發達(弱) ·鼻子上有些許著色 ·唇突 ·牙齒小、弱、潰爛,不完整 ·眼過淺;眼瞼外翻或內翻 ·桶狀胸或平胸 ·肋骨平 ·後軀角度過大 ·蹠部過長 ·運動不具典型性 ·幼犬膚色過分 ·小部分部位帶有有色被毛 ·性情不穩 ·好鬥 ·鼻子無色 ·上、下頜突出 ·淺藍色眼睛;眼睛顏色不同(異色症) ·耳朵聾 ·被毛長 ·軀體被毛上有斑紋 ·頭上有不至一條斑紋 ·高度低於60釐米或高於68釐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