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關於貓貓排泄的訓練方法

排泄訓練

出生一至三個月後,當小貓開始吃固體食物時,便可以開始排便的訓練了;只要把握好訓練的時機,它就能夠輕鬆的記住。

1. 找個「方便」的好所在 先把便盆放在固定隱密的地方,因為人多,它可是會不好意思的。

當小貓的尾巴翹起,有蹲下來的動作顯示時,這就表示它要解放了,快!趕快將小貓放到便盆裡去,讓它知道便便的地方就在這裡,很快的,重複兩、三次後,貓咪就會學會解放時該去哪裡放鬆了。

2. 跟氣味作戰 如果貓咪隨地大小便時,千萬不要施用嚴厲的手段,「你、你、你,都是你…」把它抓過來打屁屁,

以教訓它的沒規矩,這樣反而會事倍功半,因為貓咪會被氣味所吸引,它還以為你要告訴它那兒就是固定的廁所。喔!那可有的忙了。這時應該徹底清潔這些地方以消除氣味,同時提起耐性,持續訓練它到固定的便盆區方便。

當然囉,有媽的孩子是幸福的,自家所生養的貓仔,有母貓的帶領可就不需要咱們傷腦筋了。

愛的藤條

要談的是貓咪不守規矩時,適當的處理方式。

1. 規定就是規定,不能朝令夕改。主人自己定下準則時,就要一以貫之,不能今天抱貓咪上餐桌,明天又將它趕下地,這會讓貓咪錯亂。

2. 處罰的原則-只罰現行犯。

3. 建立口頭斥責的權威。如果貓咪已經與人相處了一段時間,特別是它也聽得懂自己名字,

那麼貓咪對主人的口氣應該會很敏感。當你發現貓咪不守規矩時,應該以堅決、嚴厲、簡單的口氣,當面斥責它,貓咪通常會有所警覺。

4. 聲響威嚇。有些皮皮貓就是怎麼教都成果有限,這時就要出奇制勝,例如用聲響威嚇,在它面前用力拍手,甚至球賽跟選戰用的加油喇叭,此時即可派上用場。請在抓到現行犯時叭它, 貓咪會楞在當場,或是逃之夭夭。加油喇叭至少離貓咪一公尺以上,不可對著頭部,震撼太強有礙身心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