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的訓練方法要領

時間不必太長,但要每天堅持
對狗進行訓練最重要的是必須堅持不懈。每天不必安排太多時間,但要不急不躁地逐步進行。
如果主人自己先打不起精神訓練它,狗一定敏感地察覺你的這種情緒,也變得滿不在乎起來。
相反,對一項訓練如果安排的時間過久,狗也會覺得沒什麼新鮮勁,而不會太專注學習。
基本原則是多表揚,少訓斥
前面已多次提到過,狗在野生時代起就已經習慣于聽從首領的命令,和人一起共同生活也還是這樣。當它按照“首領”的命令完成了某一動作並受到你的褒獎時,它會表現出超出我們想像的喜悅和滿足。

所以我們比之於叱責來,應當更多地對它進行表揚和鼓勵,並把其當做訓練教育中的基本原則。如果以叱責1對褒獎9的比例來對待,多給它一些表揚鼓勵的話,狗會表現出越來越強烈的學習熱情。
熟悉狗的性格特點後再管教
狗也有各種性格,有的狗易屈服而有的狗卻倔強,有的狗只需輕輕叱它一聲便會知趣,而有些狗越罵它越不聽話。一般說來毛較軟的長毛型犬大多性格較軟,而毛短而硬的狗則性情倔的較多。當然也不絕對如此。叱責它的時候應對它帶著愛間並觀察它的反應,以適當掌握尺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