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水族箱綻開睡蓮花

睡蓮是睡蓮科睡蓮屬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栽培品種很多,但大致可分為兩大類,即熱帶性睡蓮(原產熱帶美洲、非洲,花期主要在8-11月),和耐寒性睡蓮(原產歐洲及北美洲,花期主要在5-9月)。熱帶睡蓮常有淡淡的花香;耐寒性睡蓮則一般無香味。花姿嬌柔豔麗,葉色亮綠光澤,堪稱“池中仙子”,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世界許多國家都用它點綴平靜的水池、湖面,亦可直接盆栽。喜水質清潔、水面通風好的靜水及栽於肥沃的粘質土壤中。由於睡蓮的另一個重要生態生理特性是性喜陽光充足,具備這個環境條件它才能植株健壯,

葉色青翠,開花繁茂。因此睡蓮一般栽培在露天開闊、陽光充沛之處。種植於魚缸或小型水族箱之中的睡蓮,由於光照不足,多數生長細弱,難於開花。而我所見到的水族箱開出睡蓮花,可能是二支瓦數大的輔助照明燈,滿足了它對光照的要求;再是管理有方,水質清潔,燈光開閉有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