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族箱中常見的渦蟲治理方法

1097

渦蟲是水草缸中比較常出現的一種寄生蟲,並且渦蟲如果不及時治理的話,對於草缸中的魚蝦還有螺都是有一定危害的,所以千萬不要忽視了渦蟲的治理。渦蟲一般喜歡躲藏在沙層中,有的喜歡在缸底爬行,還會附著在缸壁和水草上,由於其繁殖速度非常快,並且會通過捕食水面中的小型魚類以及蝦等水生動物,還會寄生在成體的魚體上,所以危害是非常大的。


七彩神仙魚(詳情介紹)

一、生物治理

一物克一物,放入孔雀魚亞成體幾隻,不餵食,見效快。

缺點:無法根除,還是會遺漏少量躲藏的渦蟲。

二、CO2超級大爆發

渦蟲是高氧生物,需要6-8PPM才能滿足它的要求,它沒腮也沒其他呼吸器官,也沒有血液循環系統使養分充分分佈道身體各處,而是利用擴散作用將外界榮洋從體表運輸到達體內組織。加加加加加大CO2,渦蟲就會缺氧而掛掉啦。

缺點:需要缸內無其他生物,

有的話要撈出來咯。

三、誘捕

這討厭的蟲子嗅覺異常敏銳,只要一丁點腥味就能進行追蹤。可以利用礦泉水瓶製成誘捕器,裡面放置任何有腥味的東西,放入缸中關燈大概1-4小時有效果。然後就可以盡情發洩憤怒了!

可以自己DIY渦蟲誘捕器:礦泉水瓶一個,建議用圓瓶子。剪刀一把。死亡孔雀一隻或蝦米一隻(或則任何能發出腥味的東西)使用原理:將製作好的誘捕器,放入沙中,關燈,大約1-4小時內有效果,看見渦蟲進入誘捕器後,可將其取出,將渦蟲進行處理。反復使用,一星期內見效。

值得注意的是,渦蟲這東西有非常強大的再生能力,僅僅是壓死,或者切成片,並不能殺死!誘捕後,請勿使用這些方法進行發洩。


七彩神仙魚(詳情介紹)

四、銅離子

含銅離子的化合物,硫酸銅計量不好掌握,毒性大,並且會同時破壞消化系統,不建議使用。

正確用法,取銅絲電線諾幹—>纏繞在筷子上—>取下,用濃鹽水泡5分鐘(飽和濃鹽水)—>撈出,吹幹—>丟進草缸—>數屍體

原理:含銅離子的化合物對軟體動物有致命作用,

但硫酸銅不好控制。鹽水浸泡的氧化銅與氯化銅比較溫和,且對硝化細菌沒有太大傷害。

缺點:水蚯蚓居於底床之下,死後蛋白質會增加硝化系統的負擔。雖然氧化銅與氯化銅較溫和,但多少還是會有影響,注意量。

由於渦蟲的治理並沒有很快速有效的方法,需要魚友們有耐心的一步一步進行,並且還要在治理渦蟲的同時又不傷到水草以及觀賞魚,難度並不低,所以更需要魚友們付出耐心,不要輕言放棄,這樣才能打造出一個漂亮的水族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